>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被指“故意”泄露国家机密 FBI已介入调查

2012年06月07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参议员麦凯恩等人连续两天猛批白宫出于选举的政治目的可能故意泄露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等国安机密。对此,美国官员6日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

  CNN6日的报道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透露了FBI已介入调查白宫可能泄密的事件。《华尔街日报》也引述两名消息来源报道了此事。

  上周五,《纽约时报》报道了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的细节。此事引发麦凯恩及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等重磅国会议员的关切。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情报委员会主席及其成员6日罕见地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联合声明,谴责泄露国家机密的行为。

  麦凯恩6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最高级别的机密信息已被白宫泄露。5日,他还曾列举了其他一些泄密事件,比如最近有关奥巴马握有恐怖份子“死亡名单”的报道以及《新闻周刊》特约记者丹尼尔·克莱德曼新书中关于政府对恐怖份子嫌疑犯的拘留审讯细节等。

  麦凯恩表示,这些泄密事件似乎是当局“努力想把奥巴马总统塑造成一位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强有力的领导者”,他还批评奥巴马企图以美国国家安全为代价换取连任的政治野心。

  麦凯恩强调,这样做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出于这个原因,不论这些泄露行为对奥巴马总统在政治上多么有用,他们也必须停止。”

  对于麦凯恩的指责,白宫发言人卡尼6日回应称,“任何暗示本届政府为了政治利益而授权泄露机密信息的说法都是极不负责任的。”“本届政府采取了一切适当和必要的措施,来防止可能危及正在进行的反恐或情报行动的机密信息或敏感信息的泄露。”。

  奥巴马政府上台以来,已发生多起泄密事件。如2010年美国大兵曼宁将数万份关于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军事情报泄密事件。2011年一位中央情报局前特工将拉登被击毙细节泄露给记者,导致一位帮助美军找到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被判刑33年。上个月,美国破获一起“内裤炸弹”阴谋,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一名“双面间谍”等机密信息也遭泄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