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副局长粗口对待记者采访 工伤维权再陷舆论漩涡

2012年06月07日08: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评论员林小明

  记者追问佛山工伤数据,却遭佛山人社局副局长粗口对待。日前,佛山九江一家具厂男工因断指索赔未果,跳楼身亡,工伤维权再陷舆论漩涡。报道刊发后,记者连续两天追问佛山人社局相关工伤数据,昨天在正式电话采访中,却被分管副局长爆粗相待。昨晚8时,爆粗副局长登门道歉。

  如今,社会似乎越来越浮躁,“有话好好说”日显奢侈。佛山人社局这名副局长,就以爆粗口的方式,来对待记者的正常采访。或许在他看来,记者的行为已给他造成了不便,因此只有用这种粗野的方式,才能泄愤才能阻止追问。辱骂和恐吓绝不是战斗,更多的时候,采取激烈极端方式,往往暴露了外强中干的无能。

  沟通协商本是互相妥协的艺术。当为官者信奉有理就在声高,迷信以人身攻击堵塞正常管道时,不能不说,这样不理性的行为,其实不仅暴露其自身的素质,同时也体现了其管理水平,那就是:真的不敢恭维。更为重要的是,此举败坏了公权力的形象,给平等对话的沟通机制,人为制造着渐行渐远的离心力和扩大沟壑。

  人非圣贤,怎会没有脾气?但就像有句话所说那样,把脾气发出来是本能,把脾气收回去才是本事。该副局长的冲冠之怒,除了说明其对报道心怀不满外,还说明真的欠点修养和本事。或许在其骨子里作祟的更是权力的傲慢,其前提就在于他只对上负责的考核机制,不敢对事负责的推诿及对他追求“但求无过”的破坏。

  其实对于该副局长来说,做得欠缺的地方至少表现如下:首先,不应爆粗口辱骂采访者;其次,应当根据相关规定,为采访者积极提供相应的材料。其三,即便报道存有瑕疵,也应通过法律或其他正常途径“讨说法”,而不应采用泼妇骂街方式来还击。有据才能有理,更何况报道没有失实处,只是不是他期望的那样。

  事情似乎正朝着应有的路径演进,该副局长登门道歉。或许对大多数人来说,骂人其实只是断指索赔事件中的插曲,对方既然也道歉了,那么就该“得饶人处且饶人”了。只是,他对此的解释显得那么无力甚至带有明显狡辩色彩,不能不让人怀疑其诚意,既然还没认识错误的根本所在,那么道歉也就沦为心服口不服的作秀和敷衍。

  既然犯下了过错,那就得接受与此相适应的惩处。因此,该副局长就该对爆粗口给个说法,同时接受相应的处罚,其主管部门不能捂着眼睛装瞎子,毕竟其所谓的个人行为,给所在部门带来了恶劣的不良影响。当然,更急需解决的还在于,不能因为此次的爆粗口事件,而掩盖和转移了断指事件的真相,而应更为积极地给各方受侮辱和损害者,最为公正公平的解决。这才是厘清事实,消弭迷雾的应有之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