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沧州东光“的哥”张海峰连续4年免费接送高考生

2012年06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6月6日讯(柴庆章 季然)6日,高考前一天,沧州市东光县出租车司机张海峰又忙着组建今年接送考生的志愿车队。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他今年还在网络上发起号召,欢迎更多的出租车师傅加入车队。在他的影响下,已有30辆出租车决定参与。

  张海峰,今年39岁,是东光县迅达出租车公司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据他介绍,2009高考期间,他偶然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有关出租车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的新闻,大受启发,随即就和单位协调,组织了东光县自己的免费接送考生车队。09年高考第一天只有四五辆出租车参与,第二天,在张师傅的带动下,就有20余辆出租车加入了队伍。去年,已有30多辆出租车自发参加到车队当中,今年已是第四年。

  “高考是学生人生中的大事,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我也觉得非常快乐。”张海峰说。

  在今年组建爱心车队的过程中,有许多私家车也主动联系到张海峰,希望能够参加“暖伞助考”爱心车队。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张海峰婉言回绝了。据他介绍,组织爱心车队,最重要的是安全,如果不重视安全,有时候也会好心办坏事。为了实现送考期间的安全行驶,张海峰和每名参加志愿服务的车队都签订了志愿车队安全公约,对出租车、司机以及行车的细节做了详细的规定。公约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必须拥有从事客运出租的相应资质,在活动过程中不得随意更换驾驶员;要求出租车要保证车况良好,不漏审,保险在有效期内;要求出租车司机搭载上考生后,确定车门关好后再起步行驶,路上不抢先、不超速、不飙车,到达目的地后,要靠右侧停车,观察车后部及周边情况,确认安全后让考生由右侧车门下车。

  据了解,张海峰除了高考期间组织车队免费接送考生外,每年的重阳节那天,还免费让老人乘车,平时也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关键词:东光,的哥,高考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