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山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 打好防汛准备组合拳

2012年06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6月6日讯(陈家玉)为确保安全度过汛期,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河北省平山县提前着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和人员,做好雨水情监测,打好防汛“组合拳”,做足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平山县今年防汛形势严峻

  平山县地处河北省石家庄市滹沱河上游,境内的岗南、黄壁庄水库是河北省省会石家庄饮用水源地和首都备用水源地,更肩负着下游京津、铁路、油田、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和公路的安全。今年1—5月,该县平均降雨100.8毫米,比去年同期55.77毫米增加55%,全县中小水库蓄水2634.7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2525.5万立方米多9.5%,今年的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防汛工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

  目前,平山县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行政责任制已经得到落实,县乡村防汛抗旱机构已经调整完毕,技术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得到落实,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进一步明确。平山县水务局还成立了汛期防办机构,下设水库、河道、水电、专家顾问等10个业务指导组,明确了各业务指导组的职责和具体任务,并层层签订了责任状,责任落实到人。

  各单位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预案

  平山县结合汛前检查的情况,及时修订、完善了水库、河道、灌渠、电站等各类防汛预案。中型水库重点完善了洪水调度方案和启闭设备、备用电源的应急预案;小型水库重点落实了专职管护人员、群众避险转移方案及通讯预警设施;河道堤防重点落实了抢护和群众避险转移方案;城镇重点落实了排洪抢护方案;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尾矿库重点落实好了监测、预警、避险方案;在建涉水工程已加紧施工,争取汛前完工。对不能完工的,全部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度汛方案。

  投资1071.44万元建设应急度汛工程

  应急度汛工程建设方面,编报了投资1071.44万元的应急度汛工程计划,其中工程项目2项、13处,涉及小觉镇西漂、温塘镇板山等护村堤防8处,下观水库维修加固,中石殿等4座小水库的应急处理。非工程项目2项,主要是对全县的抢险设备更新及抢险工具购置,增强抢险应急的能力。

  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措施

  目前,该县储备、号备了总价值近40万元的防汛物资。特别是以水库、塘坝、护村堤防等工程单位为主体,以乡镇村为基础,做好了防汛物料储备。平山县充分利用县防汛抢险大队的力量,开展了抢险技术培训和演练,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86支、2716余人,其中,常备队74个、1796人,预备队12支、910余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支持帮助下,平山县还完善了通讯预警系统,为2座中型水库、63座小型水库及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配备手摇警报器83部、超短波电台2部、短波电台1部、海事卫星电话2部、语音报警器2部、对讲机50对。该县气象部门已在40座病险水库和30处地质灾害点所在村安装了预警系统。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