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猜测菲总统访美主谈黄岩岛 欲升温两国关系

2012年06月07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题:外媒猜测阿基诺访美主谈黄岩岛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5日报道】题:阿基诺在中菲关系紧张之际访美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于6日抵达美国进行访问,以进一步加强两国间正在升温的关系,与此同时,菲律宾与中国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水域的紧张局势仍在持续。

  阿基诺表示,他将在8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谈中提起这一问题,同时他还预计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会在6日与他的会谈中询问南中国海局势。“世界贸易中相当大的一部分都要经过这片水域,因此它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

  2010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曾说,在领土争议持续不断的情况下,确保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事关美国利益,这番言论激怒了中国。自那之后,美国政府就加强了与阿基诺政府的关系。美国最近给了菲律宾一艘二手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以加强其薄弱的防卫能力。

  两国政府还讨论了如何加强美国在菲律宾军事存在的问题。目前有几百人的美国部队在菲律宾轮换驻防,目的是帮助训练和指导菲律宾军队打击南部的恐怖分子。

  在美国关于亚太地区的长期安全战略中,菲律宾有可能成为一个关键部分。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日前在新加坡表示,美国计划到2020年将60%的海军舰队部署到太平洋。

  【菲律宾GMA广播电视网6月6日报道】菲律宾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基诺总统将于6日抵达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他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会谈。

  菲律宾驻美大使奎西亚说,6月8日的会谈将是两位领导人之间的第四次会面,但却是第一次在白宫的会面。“这次会谈将为两国关系的未来打下基础”。

  阿基诺和奥巴马将会讨论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两国密切的战略、经济和民间关系。两位领导人也会谈到在美国重返亚洲政策下双方在亚太地区的合作。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欧内斯特·鲍尔说,这次访问将是“重要而有趣”的。他说:“离菲律宾 120海里、正处在菲律宾相中国僵持之中的斯卡伯勒礁(即我黄岩岛本网注)是阿基诺此行将首要讨论的问题。”两国都深知中国和菲律宾在南中国海紧张关系的地区敏感性。他说,东盟一些国家担心,菲律宾在对中国耍手腕时挑衅性过强,而与美国加强联系可能会惹怒中国。

  奎西亚说,双方的会谈将涉及双边经济和国防合作、美国朝亚太地区的转向以及“使我们的联盟重新焕发活力的方式”,不过他没有透露细节。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6月6日报道】题:美军可以使用克拉克、苏比克基地

  一位菲律宾高级国防官员说,只要得到菲律宾政府的事先许可,美国的部队、战舰和飞机就可以重新使用他们以前在苏比克以及克拉克的海军和空军设施。

  “只要他们事先与菲律宾政府协调,他们就可以来,”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库埃塔在4日会见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后说。

  阿斯库埃塔说,美国的安全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有望使这两个长期以来的盟友进一步加强军事联系。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宣布,美国将加强在该地区的海军力量,但并不一定要在该地区任何国家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美国以前在苏比克的海军基地地理位置优越,可以不受台风侵袭,另外那里还有一个军民两用的机场。作为美国在国外最大的军事基地,苏比克海军基地和克拉克空军基地因菲律宾参议院拒绝扩建而在1992 年被关闭。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