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炼油厂推高布伦特原油价格

2012年06月07日08:27
来源:人民网
  英国《金融时报》6月7日文章:韩国炼油厂推高布伦特原油价格

  由于韩国炼油厂利用一项税收漏洞大力购进北海石油,全球最重要的基准原油价格上涨。

  买进压力始于去年12月,当时韩国炼油厂开始充分利用2011年欧盟与韩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但据业界估计,现在购买规模已经达到高峰。5月,韩国炼油厂购买了福蒂斯原油(Forties)月产量的逾四分之一。福蒂斯原油基本上决定着布伦特(Brent)基准原油的价格。

  尽管欧洲对北海生产的各种原油需求疲软,但韩国的买进支持了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布伦特原油跌至每桶95.64美元,这是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但昨日止跌回升,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韩国的购买。

  布伦特原油价格的计算机制解释了韩国大规模买进的重要性。布伦特基准原油是由四种北海原油构成的一篮子基准:布伦特、福蒂斯、奥塞贝格(Oseberg)、伊科菲斯克(Ekofisk)。这四种原油在实物市场上单独交易。这四种原油中,价格最低的品种决定一篮子的价格,从而决定布伦特基准原油的价格。按照惯例,福蒂斯原油价格最低,因此其需求量左右着布伦特原油价格。

  这份自由贸易协定直接或间接地包括了英国和挪威在北海的原油生产,协议规定,韩国炼油厂从该地区进口原油,不需缴纳从其他地区进口原油必须缴纳的3%的税,这抵消了从北海运回原油45天的运输成本。

  业界估计,今年5月,韩国炼油厂购买了300万桶福蒂斯原油,占该种原油5月份1140万桶产量的26%左右。一位伦敦的北海石油资深交易员表示:“韩国的购买已经成为布伦特基准原油的最新特征。”

  石油交易商表示,韩国炼油厂已经预定了200万桶6月交付的原油,并有迹象显示,韩国可能还会再买进100万桶。总部位于瑞士的咨询公司Petromatrix的奥利维尔 雅各布(Olivier Jakob)认为,布伦特原油面临的危险是,“韩国人为地导致福蒂斯原油价格大涨,这对布伦特原油合约在价格发现方面的价值开始产生过于重大的影响。”

  

  作者:来源:新华国际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