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驻华大使:东京都知事购岛计划将引发危机

2012年06月07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6月7日文章:日本驻华大使:石原购岛计划将引发危机

  日本驻华大使警告称,东京市政府买下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岛屿的计划,可能在东亚两个大国之间引发一场“极其严重的危机”。

  丹羽宇一郎表示,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4月份作出的有关购买东海尖阁诸岛(中国称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提议,将危及日中两国自1972年关系正常化以来取得的进展。

  “如果石原君的计划得到执行,那将给日中关系带来一场极其严重的危机,”丹羽宇一郎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不能让以往数十年的努力化为泡影。”

  丹羽宇一郎的言论,是日本中央政府对石原慎太郎买下尖阁诸岛三个岛屿的计划迄今作出的最强烈的不安表示。

  目前日本中央政府向私人所有者租借这些岛屿,并禁止私人登岛,以求避免与中国发生摩擦。长期反对这种低姿态做法的石原慎太郎在4月份阐明相关计划,拟由日本首都从私人所有者手中买下这些岛屿,并可能进行开发。

  丹羽宇一郎表示,尽管石原的方案可能面对法律和其它种种障碍,但即使是对相关岛屿进行购买前勘查的可能性,也可能引燃外交争端。

  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前会长、2010年成为首名受命出任日本驻华大使的私营部门人士的丹羽宇一郎警告,此类危机将连累商业关系。

  近几十年来,中日经贸联系快速扩大。据日本财务省资料,去年日中双边贸易总额超过27万亿日元(合3450亿美元)。同时中国政府数据显示,2011年日本对华外商直接投资(FDI)飙升近50%,至63亿美元。

  此前日本中央政府官员仅对石原慎太郎的计划作出低调回应。4月份,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呼吁中日双方都以“平静的方式”处理此事。

  选择之一是由日本中央政府出面买下上述有争议岛屿,反对党自民党正考虑将这个方案纳入下届大选的竞选纲领。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