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血胆老将”巴顿将军曾参加奥运 2次脱靶夺第五

2012年06月07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陆军四星上将乔治·巴顿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著名的美国军事统帅。他作战勇猛顽强,重视坦克作用,强调快速进攻,有"血胆老将"之称。巴顿不仅是将军也是文人,是一个具有政治、军事、哲学头脑的人,更是一个最具个性和人性的人。

  乔治·巴顿1885年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加夫列尔一个军人世家。1903年进入弗吉尼亚军校,1904年进入西点军校,1909年在骑兵部队服役。1916年起,曾任潘兴将军的副官、装甲旅旅长、夏威夷军区情报处长、第2装甲师师长、第1装甲军军长、北非远征军西部特遣部队司令、第2军军长、第3集团军司令、第15集团军司令、巴伐利亚军事长官等职。参加过美国远征军赴法参战、圣米耶勒战役、北非登陆战役、西西里岛登陆战役、诺曼底战役、占领德国和捷克斯洛伐克等战役。

  "巴顿剑"充满智慧

  巴顿将军投注在军事领域的用心是全方位的,其中不乏智慧和深思熟虑的结晶,"巴顿剑"就是一例。

  1912年,巴顿到法国索米尔军事学校学习击剑课,他发现法国骑兵使用马刀的方法远胜美国骑兵:法国人是用刀尖刺杀,而美国人则用刀刃砍杀。两者相比,刺杀速度更快,作战效率更高。巴顿决定大干一番,改进骑兵军刀成为他的"敲门砖"。以法国式的直剑取代美军盛行的弯刀巴顿把自己的想法写在文章里。在听取迈尔堡骑兵团团长格拉德上校的意见后,把文章投寄给《骑兵月刊》。

  1913年1月11日,《陆海军杂志》刊登了巴顿的文章,并立即引起军界的关注。几个月后,陆军参谋长伍德将军命令按照巴顿设计的样式和规格,打造20000把直线型设计的新军刀,刀长940毫米、宽257毫米,是一种理想的击刺武器。

  批量生产的新型骑兵军刀在骑兵部队中广泛使用,并以"巴顿剑"闻名天下。

  现代五项的成员

  巴顿酷爱体育,对冒险性项目更是情有独钟。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根据顾拜旦建议,现代五项射击、游泳、击剑、马术和越野首次被列入奥运会。美国西点军校上尉学生、27岁的巴顿获得第5名。

  在气手枪比赛中,巴顿一共打出169环(其中包括2次脱靶),排名第21位。300米自由泳比赛中,巴顿位列第6名。击剑比赛,巴顿获得了第3名;马术比赛中,巴顿位列第3名;40千米越野跑比赛取得了第3名。最后巴顿总分排名第5。

  著名的"铁胆将军"

  巴顿随潘兴将军赴法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组建了美国第一支坦克部队。1942年8月率第1装甲军4万铁骑渡过大西洋登陆北非。1943年任第一集团军司令时,指挥了西西里战役。1944年任第三集团军司令,作为第二梯队参加诺曼底登陆,并率军打到奥地利。巴顿的部队9个月歼敌140万,相对伤亡最小。此后,巴顿被擢升为四星上将。

  巴顿也是二战时期最引人注目的一位美国将军。他的名声聚焦于他的指挥技巧、果断决策、英勇善战和残酷无情。他曾说:"赢得战争靠两样东西,那就是胆量与鲜血。"因而又被誉为"血胆将军"。

  诺曼底登陆战役开始后,巴顿的任务是向西攻占布列塔尼地区,但他的进攻精神和快速运动战终于把局部突破变成了全面运动战,迅速挺进塞纳河,堵住了残余德军的退路。随后再度快速进攻,突破齐格菲防线,抢渡莱茵河,冲入德国境内,为美国军队赢得了战场上的荣誉。

  巴顿一生获得无数奖章和勋章,其中有一次大战胜利勋章加5枚战斗勋标、美国防卫服役勋章、二次大战胜利勋章、陆军占领勋章,大不列颠帝国勋章、比利时猎豹勋章、比利时十字勋章、法国荣誉勋章、卢森堡最高阿铎费-拿梭十字勋章、摩洛哥高级功勋十字勋章、捷克斯洛伐克白狮勋章等。

  暴躁的"军中土匪"

  巴顿在他一生呈现出鲜明的个人性格特点,粗鲁、野蛮是他在战争中留给后人的印象,潘兴上将甚至把他叫作"美军中的匪徒"。这种性格也给他的一生带来不少麻烦。

  巴顿的指令曾导致5次屠杀事件:一卡车德军战俘下车时遭到重机枪扫射;另一批60名意大利战俘也以同样的方式被射杀。巴顿在美军医院里发现未受伤的士兵(其实患有炮弹休克症)而大发雷霆,不仅动手打耳光,还扬言要枪毙他,结果引起一场轩然大波,被艾森豪威尔将军责令作出公开道歉,差点误了前程。

  巴顿是一个战争狂人,专横任性。他认为军人的天职永远在战场。英国亚历山大元帅评论说:巴顿是一个推进器,随时准备去冒险,他应该生活在拿破仑战争年代他会成为拿破仑手下一位杰出的元帅。

  离奇的死亡之旅

  1945年12月9日,美军在非洲和欧洲战果最多、战功最大的乔治·巴顿四星上将在德国遭遇车祸。12月21日,巴顿死于德国海德堡医院。关于巴顿之死,说法很多,至今仍是个"未解之谜"。

  关于这次车祸,现存档案中最权威的,只有给巴顿开车4个月的司机伍德林的证词,可这份证词上有明显的被涂改痕迹,用词造句的能力也超出了这位司机当时的文化水平。

  一位战争期间为美国战略情报局服务的神枪手则声称,他参与了美国情报首脑指使的刺杀巴顿行动,因为巴顿干扰政客们的大计,也威胁要披露战争期间的种种丑闻。

  没人能确凿证明巴顿是遇刺身亡至少凭目前的证据还不能。不过,正如一位电视节目主持人所说:"虽然不能确信他被暗杀,但再也不能肯定他不是被暗杀。"王凤岭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