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手持雷管索要家财 老人称养了一条狼(图)

2012年06月07日09: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制图/杨诚
制图/杨诚

  威胁家人索要钱财无果后,19岁的周显文一手拿着炸鱼雷管,一手拿着白酒边喝边往地上洒,透过窗户与警方谈判:“立马给我准备20万,否则我就要引爆雷管,炸了这一排房子!”在与警方对峙3个小时后,6月6日零时30分,他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炸鱼雷管。

  提着炸鱼雷管威胁亲人

  “快给我5000块钱!我急着用!” 6月5日晚9时左右,周显文提着炸鱼雷管,匆匆赶回常德市武陵区红卫小区的家中,朝年过六旬的外婆大声吼道。

  由于在外面欠了不少债,这次他事先已做好准备,“不拿到钱决不罢休”。

  “快给我准备,否则我炸死你们!”见家人没有丝毫要给的意思,周显文顿时激动起来。

  外婆吓得脸色苍白,一旁的姨妈试着稳定外甥的情绪,趁着周显文不注意,带着外婆跑了出来。

  对峙警方,索要金额越来越高

  周显文在室内不断踱步,人也变得焦躁起来。9时30分左右,他点燃一根炸鱼雷管抛向屋外。附近群众马上报了警。

  警方到达后,周显文紧张起来。“你们给我听着,不许过来!马上给我准备5000块钱,否则我就要炸了这里!”

  考虑到屋内有三个液化气罐,周围又都是人员密集区、房子比较矮小陈旧,警方立刻疏散周围群众,并派出谈判专家。

  随着谈判的进行,周显文逐渐失去了耐性,索要的金额也逐渐从5000元涨到了5万元,最后索性狮子大开口要20万现金。

  多番劝解后,放下了手中的雷管

  与警方周旋的时间里,周显文毒瘾犯了,在屋内吸食了麻古。为了镇定自己的情绪,他还喝上了白酒。

  期间,警方找来周显文的女朋友和两位好朋友在屋外劝解,但他却越发激动排斥。

  随后,民警叫来了周显文的“铁哥们”萧勇。“你别激动,把雷管放下,那5000块钱等你有了再还,他们(指债主)暂时不会催你。”萧勇的一番话,对急躁中的周显文起了安抚作用。

  次日凌晨,周显文也逐渐过了兴奋期。6日零时30分许,周显文放下手中的雷管,被警方带离了现场。

  记者 聂诗茼 通讯员 吴林芳

  幕后

  他在“毒窝”里长大

  19岁的周显文身高一米八,长相俊朗。走上吸毒这条路,不得不说与他的家庭有关。

  周显文的父母都是吸毒人员。母亲周晓莉(化名)20岁不到就未婚先孕生下了周显文。去年,周显文的父亲因常年吸毒去世。

  “我对他们一家三口都很熟悉。”城东派出所一名民警回忆,“周晓莉当年特别漂亮,就因为常年吸毒瘦骨嶙峋,完全变了个人。周显文从小在‘毒窝’长大,没人教育好好看管。”

  周显文从小就不喜欢读书,初中毕业后就在社会上混。在“朋友”的怂恿之下,尝了毒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10年,17岁的他将约0.2克的冰毒贩卖给他人,入狱服刑几个月。

  对话

  “希望民警好好管教他”

  “都是毒品害的!”周显文的外婆一直焦急地站在警戒线外,60多岁的老人欲哭无泪。

  周显文、母亲、姨妈和外婆四人住在上世纪70年代一室一厅的房子里。大女儿和外孙因吸毒败光了家财,二女儿年近三十还未结婚,老人说她“早已哭干了眼泪”。

  “晓莉小时候很听话的,又活泼又可爱,就是在外面遇见了坏男人。”说起周显文的父亲,外婆恨得咬牙切齿,“他从来没有管过他们母子俩。”

  “文文出生后,晓莉没有管,是我把他拉扯大的。”外婆责怪自己没有文化,随着外孙长大,再也管不了他。

  “我在身边养了一条狼,希望民警好好管教他。”老人的话中充满了辛酸与无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