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美敦促欧洲化解债务危机 称领导人需采取行动

2012年06月07日09: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卜晓明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6日说,欧洲必须采取“负责”的行动化解主权债务危机。美国政府隔夜同样呼吁欧洲加快行动速度。

  日本不要“折中措施”

  安住淳当天表示,政治领导人需要采取行动,以力挽狂澜。“鉴于克服危机是首要目标,欧洲尤其需要采取恰当、负责的行动”。

  就在前一天晚些时候,七国集团财长召开紧急电话会议。会议刚结束时,安住淳说,欧洲财长们已向他保证,他们将努力解决痴缠欧洲的诸多问题。

  安住淳告诉道琼斯新闻社:“他们说将以负责的态度解决问题,包括西班牙债务问题,我相信他们。”他说,政治领导人需要采取行动安抚波动日益加剧的市场,交易员似乎对那些折中措施并不感冒,“我希望他们采取具体、连贯的措施,不仅使我们,也使市场感到安全”。

  欧洲是日本出口的关键市场之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发酵加剧了日本的不安。

  美促欧保持“紧迫感”

  美国5日敦促欧洲对主权债务危机保持“紧迫感”,称尤盼欧洲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本月晚些时候召开前加快对银行体系采取行动。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当天说:“欧洲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希望看到欧洲在今后数周内采取行动……夯实欧洲银行体系的行动在这个时间段尤为重要。”

  他说,七国集团成员已同意在下届二十国集团峰会在墨西哥举行前密切关注欧洲事态。“可以说,欧洲领导人似乎正以更强烈的紧迫感在行动,”他说,“我们表示欢迎。”

  欧洲联盟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成立“银行联盟”,救助处于困境中的银行。意大利外长朱利奥·泰尔齐5日说,欧盟内部正在紧张讨论建立银行联盟事宜。

  希腊财政收入或下月用光

  欧元区成员国拉响的警报可谓此即彼伏。

  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希腊政府的财税收入可能最早7月用光。希腊政府届时可能暂停发放薪水和退休金,以及暂停进口能源、食品和药品。为填补资金缺口,希腊一些官员考虑挪用原本打算注入银行体系的资金。

  报道援引希腊官员的话说,希腊尽管获得新一轮1300亿欧元(约合1619亿美元)国际援助款,但仍面临17亿欧元(21亿美元)资金缺口,因为税收等其他财源正在干涸。

  经济衰退和苛刻的预算削减措施,正使希腊企业和公民上缴的税款越来越少,逃税的动机也在增加。

  另一方面,西班牙政府5日说,西班牙国债利率飙升,意味着私人融资市场已对西班牙关闭大门。

  塞浦路斯政府同一天说,塞浦路斯银行业面临巨大的希腊债务风险敞口,政府极可能申请外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