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死守准考证女教师恢复良好 曾患脑瘤仍坚持上课

2012年06月07日09:34
来源:荆楚网
宜都市副市长严永梅看望周玉兰。
宜都市副市长严永梅看望周玉兰。

  三峡晚报讯 记者杨自林/文 郑联学/摄

  6月6日上午,宜都市副市长严永梅带着鲜花和1000元慰问金,来到医院看望周玉兰。5日晚,宜都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谭国银,带领宜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周玉兰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

  “你的英勇举动,护住了这659个孩子的前途。”在医院病床前,严永梅转达了宜都市委书记庄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联峰的问候,并感谢周玉兰护住了659张高考准考证。

  谭国银告诉记者,得知周玉兰伤情恢复良好,准考证已安全无误发放到学生们手中后,他才松了口气,“如果准考证丢失,需当晚赶到省考试院和招办补办,不但时间来不及,更会对学生情绪带来影响。”

  昨日,宜都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教师向周玉兰老师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身忘我的高尚情操;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职业素养;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周玉兰已无大碍,恢复情况良好

  三峡晚报讯 6日中午,周玉兰喝着父亲从家中带来的鱼汤,看着病床边两岁的女儿,想着学校的孩子们可以顺利参加高考,脸上露出了笑容。

  周玉兰的父亲周绍喜告诉记者,他曾是学校的职工,因此很希望家中能出一位教师,女儿在查出患脑瘤前,还曾带病坚持为学生上课。

  据医生介绍,周玉兰在2003年的手术很成功,此次受伤没有带来相关并发症,恢复情况良好。

  父亲说

  患脑瘤前一直头晕,曾带病为学生上课

  周玉兰的父亲周绍喜告诉记者,他曾在原宜都市职教中心做后勤工作,因妻子没有工作,在周玉兰姐弟小时,全家人都靠他的收入生活。

  一直以来,他都很希望家里能出一名教师,周玉兰后来考上了三峡大学数学系,大学毕业后,就到宜都市二中做了数学老师。

  2003年,在课堂上上课时,周玉兰常感到头晕,到学校医务室检查,医生怀疑是食物中毒,她并没有在意,次日继续为学生上课。当日上午第三节课后,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在母亲的陪同下,到宜都市一医院检查,诊断结果让全家人大吃一惊,她患的是脑瘤。

  随后,周玉兰到武汉做了开颅手术。从手术到化疗,前后耗时两个多月,花了近10万元。

  康复后,周玉兰回到学校,本希望继续上课堂,学校领导关心她的病情,将她安排在了教务处,管理学生学籍和课程安排等。周玉兰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她在2003年的开颅手术做得很成功,此次受伤影响不大,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同事说

  那条路走了很多回,没想到这次会出事

  周玉兰在教务处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干就是8年。

  今年年初,由于学校改建,高三和高二理科学生被安排到宜昌市第三技校内学习。此后,周玉兰常往返于枝城和陆城之间,技校旁的那条小路,是很多学生和家长的近道。

  “这条路再熟悉不过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周玉兰回忆称,4日下午3点半左右,她将准备好的准考证和学生高考志愿表,分别装在黑色塑料袋和布袋内,出发前,她与在技校负责工作的副校长通了电话,确认将送准考证的事情。

  根据学校安排,高考期间,周玉兰还将安排学生往返考场的调度工作。“事发后,学校安排其他老师顶了上来。”

  宜都市二中副校长郑联益告诉记者,4日下午4点半,学校召开高三班主任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并下发学生们的准考证。考虑到枝城到陆城间的距离,他估计周玉兰可以赶在开会前将准考证送到。没想到下午4点14分,接到了周玉兰出事的电话。

  宜都市二中校长杨世焕告诉记者,本计划送准考证时派车护送,但周玉兰觉得自己住在陆城,加上这条路也走了很多回,不需要学校专门派车。考虑到这条小路大家平时都走,地形也十分熟悉,学校方面才放心让她独自护送准考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