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高考今日开考 作文主题:选择出生的时代

2012年06月07日11: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东省高考语文试卷作文题目截图。记者刘黎霞供图
陈云贤副省长一行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网上巡视系统视察了全省高考工作。记者刘黎霞供图 
 alt=
 视频监控考生考试情况。记者刘黎霞供图


  南都讯 6月7日,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考,广东省共有69.2万考生参加普通高考。11时许,广东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公布,作文题并非此前盛传的《另一面》,而是材料作文,要求根据材料结合自己的体验和感悟,写一篇文章,不少于800字。

  作文题目:

  阅读以下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醉心于古文化研究的英国历史学家汤因比曾经说过,如果可以选择出生的时代与地点,他愿意出生在公元一世纪的中国新疆,因为当时那里处于佛教文化、印度文化、希腊文化、波斯文化和中国文化等多种文化的交汇地带。

  居里夫人在写给外甥女涵娜的信上说:“你写信对我说,你愿意生在一世纪以前……伊雷娜则对我肯定地说过,她宁可生得晚些,生在未来的世纪里。我以为,人们在每一个时期都可以过有趣而且有用的生活。”

  上面的此案料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请结合自己的体验和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1自选角度,自拟标题,自定文体。2不少于800字。3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广东省报考人数创新高 启用120多座无线电信号监测站

  据悉,今年广东省高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比2011年增加了3.8万多人,增长5.8%。全省普通高考共设520多个考场、2.4万多间试室,共调派监考员,工作人员7万多人。

  副省长网上巡视全省考场

  今日上午,陈云贤副省长带领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保密局、省经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广东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网上巡视系统视察了全省各市高考情况。在指挥中心主控室,陈云贤副省长通过网上视频指挥系统听取了珠海、茂名、汕头等市有关高考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通过网上巡查系统对全省考场的考试情况进行了网上巡视。

  启用120多座无线电信号监测站严防作弊

  据了解,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良好秩序,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维护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纪工委派出24个巡视组分赴全省各地检查、监督高考工作。

  此外,全省所有考场全部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并实现了省、市互联互通,全面实现了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远程监控,所有考生都在“电子眼”的监控下进行考试。

  为防止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今年广东省继续在普通高考各试室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进行检查,禁止考试工作人员、考生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试室。考试期间,全省启用了120多座无线电信号监测站,派出40多台无线电信息监测车,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检测。公安机关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巡逻,加大了对非法安装发射、接收无线装置的车辆及人员的打击和处罚力度,严密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

  考生获放大字号印制试卷 启动10间备用教室

  为确保每一位考生不因特殊情况而失去高考机会,广东省考试院为全省4名有较严重的视力障碍考生准备放大字号印制试卷;有7名考生由于存在听力障碍,省教育考试院准许其携带助听器进行考试;有10名考生由于身体等原因,全省启用10间备用试室给考生单独考试。

  另据南都广州读本官方微博@南都广州消息,广州市今年有11位特殊考生,1位用大号字试卷答题,1位使用放大镜考试,1位糖尿病考生需要携带水泵仪器考试,3位出水痘的考生,1位处于结核传染期,还有1位右手骨折。

  据南都记者刘黎霞现场提供资料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