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制飞行器欲圆飞翔梦 花14万元考驾照(图)

2012年06月07日10:38
来源:荆楚网
李飞坐在“雄鹰一号”操作台里。
李飞坐在“雄鹰一号”操作台里。
李飞的飞行器一推出仓库,就吸引了众人参观。
李飞的飞行器一推出仓库,就吸引了众人参观。

  6月4日下午2时,在建始县业州镇工业园区朝阳大道,33岁的李飞让围在四周看热闹的人离远一点后,便启动了“雄鹰一号”的马达。顿时,“雄鹰一号”尾部的螺旋桨便以每秒三千转的速度开始旋转,街上的行道树被吹得纷纷摇摆。

  试罢飞行器,李飞向记者介绍:“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飞翔!”

  儿时就爱小发明

  李飞还在读小学时就爱好一些小发明。他做的轮船模型可以在水里游动;他做的潜望镜,捉迷藏时是同学们的抢手玩具。他做的小飞机可以跑,但一直未能起飞。

  从少年到青年,李飞一直没忘记他的飞翔梦。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建始创办了两家公司,自己有了经济实力。于是,他开始采购材料,着手制造他的“雄鹰一号”。

  妈妈要砸飞行器

  从小对飞行就着迷的李飞,对飞行原理有着执着的研究。他说,在飞行器中,旋翼机是最安全的飞行器,“就算发动机空中停摆,惯性也可以让飞行器安全着陆”。

  李飞的“雄鹰一号”就属于旋翼机。旋翼机的骨架是他一位经营航天器材的网友从西安供应给他的,他的发动机是花了1.8万元,从一个朋友那里买的日本川崎750。李飞说:“这种发动机才能达到飞行转速。但新的太贵,我是买的一个二手货。”

  制造“雄鹰一号”花费了他所有的业余时间。问及家人的态度,他说:“妻子支持,父亲默认,妈妈不仅反对而且还要砸了我的小飞机!”

  怕妈妈真的砸了飞机,李飞只好将飞机藏在一个朋友的仓库里。李飞知道妈妈反对是担心宝贝儿子的安全。但李飞父亲却持默认态度,因为他相信儿子的能力。记者很好奇李飞的妻子为什么要支持他,李飞笑着说:“因为我妻子叫余菲,等我真正飞起来了,是否考虑劝妻子将名字改成余飞!”

  跑道,成了最大的难题

  李飞说,他的“雄鹰一号”现在随时可以起飞了,但在哪里找一条两百米的跑道,却成了一个难题。

  按照要求,“雄鹰一号”起飞的跑道,不仅要直,而且还需要两边没有建筑物和电线。但要找这样一处跑道费了李飞不少周折,现在还没能如愿。

  实在没办法,李飞想改成水面飞行。他说:“做两个浮标后,螺旋桨就可以推动飞行器在水面上达到飞行速度。”

  目前,已有四家商家要求在他的“雄鹰一号”上喷广告,但都被李飞谢绝了。他说:“做这件事是为了爱好和激发广大航空爱好者的热情,不是为了商业利益。”

  想为恩施旅游出把力

  李飞的“雄鹰一号”设计空载148公斤,巡航能力100公里,时速80航速。按他的设计,可以从建始直飞恩施,按空载能力,除了驾驶员外,还可以乘载一人。

  不过,对于从没有驾驶过飞行器的李飞来说,能不能顺利飞行,他也并不是没有担心。此前,他曾找多家保险公司投人身保险遭拒绝。现在,他正在筹备考直升机的驾驶证。他介绍说:“考直升机的驾驶证大约需要14万元,两个月理论学习,40小时的飞行训练。”

  花14万元考驾照,李飞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业余爱好。他说:“有了驾照,我就可以真正飞行了……比如恩施的大峡谷、建始的黄鹤桥,都有适合飞行的最好条件……我在全国各地,都有一批飞行发烧友,当我试飞成功后,计划将邀请部分优秀飞行爱好者,在我州的主要景区编队飞行,可以提高景区知名度!” (来源:恩施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