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考生高考10天前身份证遗失 发微博称“不活了”

2012年06月07日14:04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孙文洁
  “没身份证真的不能高考,求各位告诉我省公安厅的详细地址和办证部门!……不能考也不用活了!”前天晚上8点45分,一个名叫代进的男同学通过微博@“云南警方”、“楚雄警方”和“玉溪警方”,发出了求助信息。发生了什么事吗?

  考前10天发现身份证丢了

  原来,代进是楚雄永仁县的应届毕业生,6月7日将参加高考。5月28日这天,代进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情急之下,他通过微博向“永仁警方”发出求助信息。

  “我们很快将他的身份信息上传到了省厅的制证中心,但按常例,开辟绿色通道最快也要20天才能拿到证件。而此时离高考只剩10天时间了。”永仁县公安局民警陈冠宇说,他们把代进的特殊情况告诉了制证中心。

  前天,代进得知省公安厅的制证中心在昆明,焦急万分,晚上8点45分,他再次通过微博发出了求助。最后一句是“不能考也不用活了!”(可以看得出他心情多糟糕。)

  陈冠宇说,按高考规定,考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和户口证明都不能做为有效证件。“我们也为此做好了准备,在高考前出面和校方协调,让代进按时参加高考。”陈冠宇说,他们也及时通过微博安抚代进“先安心准备考试吧,我们会按照之前答复你的尽力协助你!”

  拿到证件出差民警提前返永仁

  昨天上午,代进收到了“云南警方”发给他的微博,“代进同学,先别着急,偶们正在跟相关部门联系。”

  代进回复了一条微博:有这么多人热心帮助我,应该可以考吧。(这句话后面还加了个笑脸,看得出他情绪稳定多了!)

  下午3点10分,“云南警方”在微博上告诉代进和所有人一个好消息:“证件已经制出。现在永仁警方已派出在昆出差的民警到云南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取证。”

  这个好消息让“云南警方”的微博热闹了起来,网友们对云南警方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县局刚好有同事在昆明出差,原本打算第二天(6月6日)才返回昆明的,但这样就耽误了高考。所以民警决定提前返回永仁,一定要连夜把身份证送到代进手里。”陈冠宇说,永仁的高速路正在修缮,返回时间估计会延长,但一定保证安全送到代进手里。

  记者截稿时,民警还在返回永仁的路上。因为代进今天要参加高考,我们没有打扰代进,相信在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下,他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记者 孙文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