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假和尚兄弟”出狱进佛门 无生活来源真心忏悔

2012年06月07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张曦) “我们就是想道歉,没别的。我们真的错了!”之前因 挎LV包、搂女人、开房、被佛学院僧众抓获移送警方的两名假和尚,出狱后接受中新网专访。如今的两人,除了是北漂歌手,更真正皈依佛门,成为宗性法师的俗家弟子。

  道歉原因:还佛教一个清白

  4月初,几张和尚搂美女开房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后来被证实为假扮和尚博眼球,两人更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5月初被释放。前晚,“和尚兄弟”赵文博、任传坤主动找到记者,希望借助媒体向公众道歉。

  “我们做错事了,就要承担,也要还佛教一个清白,不能无声无息地就这么算了。”赵文博声音很低,几乎埋没在商场里喧哗的人声里,身穿白色T恤的他表情十分尴尬,生怕被来往路人认出来。任传坤也不住附和,强调是真心道歉,毕竟错了就是错了,没什么理由,希望未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感谢警官对我们的教育,感谢佛教协会对我们的宽容,感谢师父对我们的挽救,让我们成熟了,长大了。”

  据两人的朋友张先生(化名)透露,赵文博和任传坤因为假扮和尚一事,压力很大,张先生感叹道:“在台上演出都有人拿东西砸他们,你说不道歉怎么办?他们还怎么发展?”

  虽然不愿提起扮假和尚炒作一事,任传坤也反复说:“我以前没干过坏事,连骂人都没骂过。”

  皈依过程:俗家弟子还是可以吃肉

  从最初的假和尚,到如今的真皈依,这个过程顺利地连赵文博和任传坤都没有想到。两人透露,出狱后到除了到广济寺、佛教协会道歉外,还前去当初被抓获的现场法源寺道歉,“可能和师父有缘吧,我们就认了师父。”

  难道师父完全不知道新收徒弟的来历?任传坤表示师父对自己之前的行为了如指掌,“所以说师父心胸宽广,给我们改过的机会,让我们一心从善,多做善事,多学佛法,做善良的人。”拜师皈依后,两人还获得了法号,任传坤是“妙心”,意味着从心悔过,赵文博则叫“妙新”,意味重新开始。

  问到皈依后的生活状态,两人不愿多谈,但坦言因为是俗家弟子,没有受戒,还是可以吃肉,“我们不是出家,是俗家弟子,是居士。” 相比很多皈依佛教的信徒,“和尚兄弟”身上并无佛珠等物件,对此,任传坤连忙解释:“修佛并一定要戴佛珠,或者每天去寺庙,我们是从心里发出的信仰,再说师父也不想我每天去打扰他。”

  不断声称要多做善事的两人,表示会继续当北漂歌手,多唱佛歌,“我们现在正在写,以后演出时多宣传佛法。”同时,他们称眼下有空就会去找师父聊天,佛歌的歌词也要请师父过目指点,“师父让我们放下包袱,希望能尽快振作起来,正常生活。”

  北漂现状:没有经济收入全靠家里

  从出狱至今,“和尚兄弟”到底在忙什么?靠什么维生?这也是众多网友关心的问题,赵文博和任传坤表示目前没有签约任何公司,之前的挂名也只是为了方便找演出而已,但当下也没有心思去表演唱歌。

  “现在就是靠家里。” 任传坤直言出事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还有就是亲戚朋友们帮忙。”

  由于两人此前是北漂歌手身份,问到是否还会继续演艺事业,任传坤低着头说:“我一直就有明星梦,谁不希望有鲜花有掌声。如果这条路真的走不下去了,说不定我就专门去宣扬佛法。”赵文博补充道:“未来的计划没多想,就想先把手上的事处理好,重新开始,脱胎换骨吧!”

  回应四大质疑 强调没炒作嘴笨不会说

  1、怕不怕道歉后被质疑炒作?

  任传坤:反正我们是真诚道歉,不管别人怎么看。

  赵文博: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男子汉要敢作敢当,现在没有办法正常生活,对我们负面影响太大了,包括我们的家人,家人也抬不起头来,所有亲戚朋友都不理解,我们应该出来说一声对不起,不管是原谅还是不原谅,我们的真诚表达了,希望给我们改过自新的机会,让我们重新开始。

  2、为何突然就信佛?

  赵文博:其实我们以前也信佛,但经过这个事后,就是一心向佛了。

  任传坤:在警官对我们的教育后,我们也去佛教协会道歉,他们领导接待我们,对我们讲了很多,很感动。然后我们去法源寺道歉,他们同样对我们很包容,让我们的心里太愧疚了,他们胸怀宽广,我们真心悔改,说明很有缘分。

  3、僧人为何之前打假,现在却接受?

  赵文博:他们很包容我们。到那后(法源寺)所有僧人对我们非常好,跟我们像好朋友一样,希望我们多学习佛法,多跟他们交流。

  任传坤:僧人都很欢迎我们,也欢迎我们皈依。

  4、会不会借“和尚兄弟”名号继续演出?

  赵文博:看师父吧!

  任传坤:我们原来就不是一个团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