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猪肉价格连降4个月 蔬菜连降5周鸡蛋触底反弹

2012年06月07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从5月中旬以来,全省蔬菜市场价格连续5周出现下跌。截至6月5日,全省30种主要蔬菜平均零售价为每斤2.85元,相比5月1日每斤3.38元的高价,大幅下降了15%,其中水空心菜、苦瓜、丝瓜等夏令蔬菜相比5月初降幅更是达到三四成。这是记者昨天从广东省物价局获得的消息。

  猪肉连降4个月

  今年3月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因素、成本上升等影响,全省蔬菜市场价格总体呈波动上行的走势。随着天气的好转与夏令蔬菜的大量上市,5月中旬以来全省蔬菜市场价格呈现持续回落的态势。

  6月5日,全省3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每斤2.85元,比5月1日的前期高点(每斤3.38元)大幅下降15.54%,其中水空心菜、苦瓜、丝瓜、青豆角等夏令蔬菜比上周降幅均超一成,比5月初降幅均达三四成。

  今年2月以来,全省猪肉市场价格继续维持春节后的下行趋势,环比连续4个月出现下降,同比涨幅逐步收窄,比去年最高值46.5%回落了近30个百分点。6月5日,全省平均零售价为每斤15.1元,其中精瘦肉、肋条肉零售价每500克分别为15.51元和12.45元,比年内最高点分别下降8.93%和13.54%。

  鸡蛋结束7个月跌势

  另一方面,受去年下半年以来价格持续走低、成本上涨导致养殖户缩减生产,夏季高温天气不利于鸡蛋生产供应,以及端午节临近导致需求增加等因素影响,6月5日,广东省鸡蛋市场零售价格结束前期连续7个月跌势见底反弹,每500克均价由5月29日的4.78元上涨至5.13元,达到年内最高点。

  省物价局分析认为,预计短期内全省鸡蛋市场价格仍将向上运行,但由于鸡蛋生产规模化程度高、周期短,产量恢复较快,预计价格上涨幅度将逐步缩窄,夏令蔬菜价格可能继续下降。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岳佳综)

  作者:叶平生 岳佳综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