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锦赛有“钱”景:赞助商纷至沓来 球队名利双收

2012年06月07日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钱、钱、钱。欧锦赛不仅是各队争夺欧洲足坛最高荣誉的舞台,也是吸金的聚宝盆,平均每场比赛的赞助,接近了世界杯赛。各队在赛场厮杀更是名利双收,冠军队在获得至高荣耀时,至少将收获2150万欧元奖金。

  本届欧锦赛让欧足联至少获得16亿美元赞助和电视转播收入,总共31场激战,平均每场入账超过5161万美元。而2010年世界杯赛,国际足联共获得36亿美元赞助和转播收入,而世界杯赛有32支队伍参加,总比赛场次达到64场,平均每场收入5625万美元。

  据欧足联估算,本届欧锦赛每场比赛至少吸引全球1.5亿电视观众,决赛将拥有2.5亿电视观众,这一数字比得上奥运会开幕式的收视率。欧足联赛事主管泰勒说:“欧锦赛的确人气很旺,让赞助商纷至沓来。”据悉,国际足联6大赞助商均赞助本届欧锦赛。

  欧锦赛受追捧,让欧足联喜出望外。由于世界经济尚未走出低谷,同时欧锦赛首次落户东欧国家,欧足联一度对于赞助商心存疑虑。泰勒说:“没想到,很多商家都对赞助本届欧锦赛反应积极。”

  欧锦赛赞助和转播收入节节攀上,使得欧足联非常慷慨。每支参赛队获得的参赛奖励大约是世界杯赛的10倍,如果一支队伍这次以全胜战绩捧杯,将获得2350万欧元奖金,这与西班牙队在2010年世界杯赛上获得的3000万美元冠军奖金不相上下。

  不仅参赛队获利丰厚,各家俱乐部从欧足联获得的相关补贴也远超国际足联。欧足联决定拿出1.24亿美元,补贴有球员参加本届欧锦赛的俱乐部。而国际足联在2010年世界杯赛中,只用了4000万美元补偿有球员参加世界杯赛的俱乐部,到2014年下届世界杯赛,国际足联的补贴金额将增加到7000万美元,然而世界杯赛的参赛球员是欧锦赛的两倍,欧足联给予俱乐部的补贴远超国际足联。泰勒说:“我们不敢说,我们的影响力超过世界杯赛,不过当一支队伍在欧锦赛表现抢眼时,球迷的关注程度不亚于世界杯赛。”

  欧足联在对球队和俱乐部慷慨的同时,对于“孝敬”国际足联则显得吝啬得多。欧足联这次将销售140万张门票收入的1%,即143万美元上交国际足联,让国际足联也分得欧锦赛的一杯羹。

  下一届2016年欧锦赛将扩军,参赛队伍首次增加到24支,这有滥竽充数之嫌,引来不少批评声,不过对于欧足联来说,意味着增加10亿美元的收入。欧锦赛也是追逐金钱的游戏。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