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明星展望:“闪电”挑战极限 小贝领衔“高富帅”

2012年06月07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4年前的那个夏天,各国健儿在北京挥洒汗水;4年后,他们齐聚伦敦,为了梦想开辟新篇章。上届奥运会,菲尔普斯狂揽八金而成为全美国的偶像;美国男篮以NBA联赛选手为班底组成的梦之队,在本次奥运会上仍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网球运动也越来越热,纳达尔能否卫冕冠军,世界前三名追逐奥运金牌的激烈厮杀将是看点;而在短跑项目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横空出世”一举打破了美国人垄断的局面,能否再次打破自己的纪录也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另外,像跳水、体操、排球等项目的竞争也将异常激烈。而在奖牌榜上,美国、俄罗斯一直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北京奥运会上英国位居奖牌榜第四名,此次作为东道主他们将向前三名发起冲击。

  小贝领衔绿茵“高富帅”

  东道主英国队的大名单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日前,利物浦球星贝拉米已经确认参加伦敦奥运会,球队大名单中仍然有两个超龄球员的名额。据英国媒体透露,迫于媒体以及各方面的压力,贝克汉姆被主教练列入了奥运名单。而让人遗憾的是,卫冕冠军阿根廷由于在南美区预选赛上战绩不佳,将无缘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巴西队方面小罗也未能入选,帕托、内马尔将领衔新桑巴军团。由于奥运会上的强队并不是很多,西班牙以及亚洲球队日本、韩国都有实力会向奖牌发起冲击。

  “复联”全力阻击“梦十”

  新一届梦之队再度扬帆起航,谁将扛起“梦十”的大旗?是杜兰特、威斯布鲁克还是科比、保罗?不管是谁,美国男篮仍然是奥运会夺金的大热门。与美国同组的吉诺比利、斯科拉领衔的阿根廷,和帕克、诺阿、皮特鲁斯率领的法国队也不容忽视。此外,上届奥运会与美国队上演巅峰对决的西班牙,将继续向伦敦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而这些各自当家球星领衔的“复仇者联盟”,势必会全力阻击“梦十”的前进脚步。

  网坛顶尖选手齐聚伦敦

  众所周知,今年除了网球四大满贯可以夺人眼球之外,奥运会上的网球金牌之争也是一大看点,北京奥运会冠军纳达尔目前状态正佳,在不久前进行的ATP大师赛罗马站中,他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后,重返世界第二。不过,小德同样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此外,瑞士天王费德勒也将会为了国家荣誉放手一搏。女子方面,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带走双打冠军,姐妹俩很有可能再次并肩作战向卫冕发起冲击。

  “妈妈组合”冲击沙排三连冠

  被誉为女子沙滩排球 “金牌组合”的沃尔什和特雷纳,她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帮助美国队拿到两次冠军。在经历了伤病、生子等原因后,日前两人宣布重新组合,向即将到来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三连冠发起冲击。

  “闪电”挑战人类极限

  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今年延续了良好势头。自从北京奥运会上惊人的表现后,牙买加飞人就称霸了短跑赛场,无论是钻石联赛还是世锦赛,只要有他在,都当仁不让地第一个冲过终点。本届奥运会,他不仅要卫冕,还将挑战自我,挑战人类的极限。而在110米栏赛场上,包括刘翔在内,美国名将奥利弗、梅里特、理查德森都会向金牌发起冲击,近来“伤不起”的罗伯斯想夺冠不太容易。

  “飞鱼”能否再揽八金?

  菲尔普斯在此前结束的美国德州精英游泳邀请赛上发挥出色,一举夺得1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200米蝶泳比赛的三个冠军。他的教练表示,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初步奥运会参赛计划,而且已经做好了准备。中国选手孙杨两大劲敌朴泰桓、科克伦在前不久进行的美国游泳赛中,包揽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冠亚军。曾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且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组100米,200米蛙泳冠军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目前也正在积极备战奥运会,在日本国内的奥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北岛以2分08秒00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英跳水“金童”休学备战

  面对强大的中国对手,18岁的英国跳水“金童”戴利决定休学备战奥运,以增强自己的稳定性。而说起中国选手邱波,戴利坦言对手的状态真是难以阻挡。“他总是能凭借那么大的领先优势获胜。不过,看他如何应对压力将是件有意思的事,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至于坐镇主场的自己,戴利认为主场观众的支持是自己的一大优势。“当观众们都站在你这边,这绝对会让你更加兴奋。”

  东道主冲击体操奖牌

  日前,2012年美国体操经典赛在芝加哥进行,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柳金重回赛场,惊艳亮相夺得平衡木铜牌。美国队目前高低杠项目较弱,也让柳金重返回家队再战奥运希望大增。2008年北京奥运会,柳金获得了包括女子全能金牌在内的5枚奖牌,是很有实力的一名选手。

  英国体操队的实力同样不俗,女子组的贝斯·特维德尔是一名实力强劲的选手,她擅长高低杠和自由体操。而男队中路易斯·史密斯在北京奥运会鞍马项目上获铜牌;丹尼尔·基廷更是在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获全能亚军,英国军团有望在体操项目进入奥运会决赛并冲击奖牌。

  德最美女剑客再上路

  15岁的她是北京25中的交换生“小月”;21岁时,她脱去外衣成为《花花公子》杂志里的性感女郎;25岁,“一轮小月升上了北京的夜空”,德国《图片报》诗情画意地描写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登顶;29岁的布丽塔·海德曼已是德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如果有人谈论到我,我希望他们会说我是有活力的成功年轻女士,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很坚强,做过很多事情,生活很充实。”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的德国名将布丽塔·海德曼正在为奥运会做备战,她自己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对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寄予很高期望。

  女力士期待柔道卫冕

  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柔道冠军的杜米特鲁表示,尽管面临巨大竞争,但她仍然相信自己有望在伦敦夺得奖牌。杜米特鲁近年来深受失眠困扰,刚开始很是严重。不过,经过长时间治疗以后,失眠对自己训练比赛的影响已不像最初那么严重了。目前她继续神勇状态,4月底进行的欧锦赛上,杜米特鲁第八次获得48公斤级冠军。

  比利时车王为奥运弃环法

  比利时欧米茄快步车队主力本土队员博南目前正在专心备战奥运会,曾经为了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他放弃了今年的环法赛。他得知很多冲刺型车手将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比利时这位前世界公路赛冠军觉得自己获得奖牌的希望很大。本版撰稿 记者 李庆实 (来源:沈阳日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