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温州各级侨联发挥优势 支持温州肯恩大学建设

2012年06月07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温州市侨联消息,为支持温州肯恩大学建设,维护好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浙江省温州市各级侨联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配合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丽塘村是侨村,有1000多青壮年出国,占全村人口的一半多,在家的以老人居多,对土地和房屋恋土恋旧房的情结非常重,从去年以来,街道侨联利用学习会、常委会、侨代会、新春酒会等各种会议,邀请街道领导宣传该项目对丽岙今后发展的重要性,通过进村入户、发放《丽岙丽塘梦想在这里腾飞》等画册和纪录片、赴海外发动侨界知名人士在国外宣传等方式,有效地统一思想。该村街道侨联委员5人,村侨联委员11人积极宣传征迁政策,带头签订协议,并展开一对一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确保每位侨眷政策理解到位。

  二是争取政策维护侨界利益。在配合宣传的同时,侨联干部积极向街道党工委反映侨界的意见,最大限度地保护侨胞的合法利益。对出国在外没有中国身份证华侨被征地后基本生活保障实行特事特办,男满60周岁、女满50周岁的,经村确认并公示无疑后,由街道造册发放每人每月340元的养老保险金;华侨房屋征收,经村委会确认原为本村农业户籍并公示无疑后,补偿和安置时享受本村在册户籍人员同等待遇。为解决年迈及身体状况不佳归侨侨眷的后顾之忧,丽岙街道投资1100万元,建设135套公寓式临时周转房。同时要求加快征地房屋征收安置房建设审批,力争早日进场施工。

  三是主动汇报寻求支持。6月1日,市侨联和瓯海区派员向中国侨联和国侨办有关领导专题汇报温州肯恩大学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肯定温州市的做法,指出他刚从意大利访问回国,一路上没有听到有关温州肯恩大学的反映情况,对基层侨联倾力支持、服务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表示赞赏,中国侨联会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同时要求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不能搞违法强拆。

  温州肯恩大学于2011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创办,该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建设项目。选址在温州市瓯海区丽岙街道,丽岙是全国著名侨乡,有3万多华侨分布全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工程占地面积约1059亩,工程总投资15.17亿元,建设规模为全日制在校生1万名,其中研究生500名,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该工程征地面积1059亩,其中:农用地597亩、建设用地162亩、低丘缓坡地300亩,主要涉及丽塘村(需全村搬迁)。丽塘村共335户(侨眷侨属280户),总人口1947人,其中出国人口958人,有一半多青壮年出国,在家老人居多。截止5月31日全村95%以上家庭已签订房屋征收协议。(林春雷)

  作者:林春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