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拼命白领公交车上吐血 乘客不敢靠近司机出手相救

2012年06月07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一大早,13路公交车司机黄小敏得知阿声已经由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悬了两天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前天晚上,在外贸公司上班的白领阿声,在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突然口吐鲜血。黄小敏见状立即停车,并拨打120求救,阿声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乘客不敢上前靠近

  前晚9时许,阿声乘坐13路公交车回家。当车行驶至燕子岗时,司机黄小敏突然听见车厢传来一阵惊叫,原来是一名20来岁的男子(阿声)突然口吐鲜血,他的脸色极其惨白,却挣扎着想下车。

  据黄司机介绍,当时阿声满身沾满了鲜血,估计神志已经模糊。黄师傅立即停车,迅速走到他的身边,将他搀扶到座位上休息,同时劝车上乘客先行离开。

  阿声休息片刻后,仍不停地吐血,场面极其恐怖,留在车上的乘客见状也非常担心,但又不敢上前靠近他。黄司机一手扶着阿声,一手掏出手机拨打120求救。在等待120救护车期间,黄师傅得知阿声的姓名,并与阿声的家人取得联系。大约2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阿声被送往附近的珠江医院救治。

  当晚12时许,下了晚班的黄司机不放心阿声,与13路的曹线长一同到珠江医院探望阿声。

  医生在急症室告诉他们,阿声是急性胃出血,幸亏及时送院,不然生命堪虞。

  拼命工作落下胃病

  据阿声本人介绍,他今年24岁,之前在外贸公司上班,收入最高时月入能过万元。然而,自从欧洲金融危机出现,外贸开始变得萧条,他不得不换了一家新公司,底薪只有1800元。迫于生活的压力,他只能在下班后再找一份补习社的兼职工作。

  他告诉记者:“现在广州的打工仔,如果只做一份工作,根本不可能买上房子。”现在阿声每个月的正职工资加上兼职工资,才3500元,仅够供日常开销。为了过上好一点的生活,为了在广州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阿声天天早出晚归,没能按时吃饭,拼命工作让他落下了胃病。

  说起自己的遭遇,阿声感到很幸运。“若是没有好心的黄司机出手相救,也许我会倒在马路上。”他说,当时他全身沾满了鲜血,其他人不敢靠近自己,只有黄司机出手相助,“等我康复后,一定要当面感谢黄司机”。姚颢、邝穗雄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