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1-5月上海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合格率94.06%

2012年06月07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1—5月份,全市主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立案处罚食品案件3200起,罚没金额1925万元。公安等部门联合侦破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案件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5人。总体上看,本市当前食品安全保持了平稳、可控、稳中向好的态势。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市政府新闻办与市食安办联合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市食安办透露,今年1—5月份,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测(风险监测)平均合格率94.06%,较去年同期提高0.57个百分点。集体性食物中毒2起,中毒人数36人,无死亡病例,与去年持平。

  小额奖励程序简化

  自今年1月1日起,本市在全国率先开通统一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12331”以来,累计受理投诉举报11539件,占全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总量的76.2%,办结率达96.2%,其余正在办理中,按时答复率达到100%。举报的小额奖励也已简化程序,一经举报查实后,举报者不必等到事情全部尘埃落定,就能获得奖励。市食安办副主任顾振华透露,奖励是根据举报者提供线索的价值和货值等因素来决定的,最高奖励20万元。到目前为止,举报者获得过的最高奖励为5万元。

  蜜饯产品基本合格

  市工商局副局长彭文皓表示,前些时候曝光的“问题蜜饯”,已经从生产和流通渠道全部查清,相关企业作了主动下架。有关部门取消了7家企业的分装资格。目前市场抽检显示,蜜饯产品基本合格。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有水产市场摊位销售死龙虾到熟食店的情况,工商执法部门立即开展现场检查。工商徐汇分局已对被曝光的熟食店立案调查,并责令其停业整顿。工商闵行分局对七宝市场进行现场检查,市场内共查有7家摊位销售小龙虾,其中两家摊位有销售死龙虾的行为,现场收缴60多斤死龙虾。工商部门已对两家不法摊贩立案调查,并依法予以处罚。

  工商部门近期将对夏季高风险食品开展为期3—4个月的专项整治,加大对熟食企业的抽检力度,全面检查熟食进货渠道。(记者 陈杰)

  作者:陈杰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