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礼暨“和睦”国际美术作品展举行(组图)

2012年06月07日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拉赫蒙与戴秉国为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获奖者颁奖副本
拉赫蒙与戴秉国为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获奖者颁奖副本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仇剑梅)为配合正在北京举行的2012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仪式暨“和睦”国际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于6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画展剪彩。

  “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的设立旨在弘扬丝绸之路“和平、和睦、合作”之精神,促进“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睦邻友好合作,增进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之间的传统友谊,表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间人文交流与合作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人士。

  俄罗斯艺术家米拉·米哈伊洛芙娜·科尔佐娃、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拉希德·阿利莫夫先生、乌兹别克斯坦社会活动家古丽娜拉·卡里莫娃、哈萨克斯坦学者杜肯·玛斯木汗、吉尔吉斯斯坦前文化部长苏尔丹·拉耶夫和中国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胡振华获得了本届“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

拉赫蒙与戴秉国为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获奖者颁奖副本
画展剪彩仪式

  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名誉理事长张德广在致辞中说:“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颁奖仪式是此次上合组织峰会期间文化交流活动的开篇亮点。六位获奖人士,在各自不同的领域积极开拓,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杰出的智慧,宏扬“丝绸之路”所代表的交流、沟通、友好、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为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好榜样。相信该奖项的设立和推广将为推动本地区各国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和睦”国际美术作品展,是上合组织北京峰会期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上合组织成员国间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本次展览汇集了成员国50多位著名艺术家的120余幅美术精品。作品描绘了各国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和民族风情,展现了各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艺术魅力。

拉赫蒙与戴秉国为丝绸之路人文合作奖获奖者颁奖副本
冯远为优秀作品奖获奖艺术家颁奖

  艾轩、范扬、郑艺、马军、奥姆布什·库兹涅佐夫·米哈伊尔、苏哈维茨卡娅·尤利娅、古德列瓦德尔·米哈伊尔、伊万金·瓦季姆等24位中外艺术家获得了2012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和睦”国际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在“和睦”国际美术作品展颁奖仪式致辞中说,本次“和睦”国际美术作品展参展画作展现了各国的最新艺术创作手法和趋势,为国内外艺术家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借鉴提供了绝佳机会,同时也为国内艺术创作提供了新视角,希望国内外艺术工作者,特别是中国艺术工作者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国际交流活动中,出更多好人才、好作品,夯实文化强国的大厦根基,为中国美术创作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仇剑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