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民间借贷市场活跃度降 基金理财产品投资最热

2012年06月07日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7日电(见习记者 徐乐静)7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消息,根据一季度对温州市50户企业和13户融资中介机构监测显示,温州民间借贷市场活跃度下降,选择民间借贷的储户占比仅6.75%。而在最合算的投资方式排列中,“基金、理财产品”以49.25%的占比位列第一,环比大幅度提高12.5个百分点。

  一季度,温州50户监测企业民间融资总规模3307万元,户均66万元,分别较去年四季度下降26.5%和41.3%;与银行贷款占比看,本季企业民间融资总额占银行贷款2.9%,较去年四季度回落4.4个百分点。

  民间融资规模收缩反映出当前经济主体参与借贷市场的活跃度下降。

  一季度调查显示,在最合算的投资方式排列中,“基金、理财产品”以49.25%的占比位列第一,环比大幅度提高12.5个百分点,选择民间借贷的储户占比仅6.75%,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

  民间融资中介调查结果同样印证了这一点,被调查的13户融资中介,9户中介机构认为本季民间借贷活跃程度下降,4户中介认为基本保持不变,没有中介认为活跃度上升。

  分析原因在于:第一,受经济增长放缓、外贸出口疲软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效益好的企业生产经营、投资活动更趋谨慎,主动收缩民间借贷规模,效益差的企业无法借到资金;第二,民间借贷风波效应的持续发酵,市场主体的风险偏好减弱。

  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也认为,目前温州民间信用受到重创,债权人不敢外借;而实体经济下行,债务人也不敢借进来。民间借贷资金供需双方收缩导致资金周转缓慢,民间借贷市场活跃度下降。

  另外,一季度对温州市50户企业和13户融资中介机构监测显示:借贷利率趋于回落,违约风险上升。

  据悉,今年1至4月份,温州法院已收民间借贷类案件6510件,标的38.5亿元,民间借贷案同比上升近8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