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常委周林祥:出身基层治区有方

2012年06月07日21:02
来源:南方日报
周林祥
周林祥

  昨天上午,深圳市第五届党代会闭幕。大会审查并批准了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努力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工作报告,审查并批准了中共深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下午,深圳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选举了13名市委常委。这13名常委分别是王荣、许勤、王穗明(女)、戴北方、王京生、吕锐锋、王毅、陈应春、王小毛、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

  深圳新一届的领导班子中,有9位常委为留任,张思平、李铭、周林祥、蒋尊玉为新晋的市委常委。由于刘玉浦已经卸去深圳市委书记的职务,因此,不再出现在市委领导班子中;李锋已经调任汕头市委书记,因此也退出了本届班子。另外,上届市委副书记白天、纪委书记谭国箱、教育工委书记李意珍也不再担任常委职务。

  新晋的4位常委中,张思平为深圳市副市长,分管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农业和渔业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李铭亦为副市长,分管市公安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办公室、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他同时兼任深圳市公安局局长;周林祥原为宝安区委书记;昨日当选为深圳市纪委书记;蒋尊玉为龙岗区委书记,当选市委常委后仍将兼任龙岗区委书记。

  周林祥

  出身基层治区有方

  周林祥,男,汉族,1962年9月生,吉林长春人,198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9月参加工作,广东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大学学历。

  周林祥曾是篮球运动员,高达1.9米以上,担任八一青年篮球队队长4年之久。1984年,周林祥到深圳工作,从公安局政治部一个普通干事干起,1991年起任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1995年起,他进入深圳市纪委工作,先后任检查室主任、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2005年9月到宝安区任区委书记。

  宝安区作为全国闻名的工业大区、出口大区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大区,也是劳务工聚集的大区。周林祥就任宝安区区委书记后,提出建设“平安宝安”、“和谐宝安”、“繁荣宝安”、“优美宝安”的目标。

  “有什么样的产业结构就有什么样的人口结构,有什么样的环境就集聚什么样的人。”这是周林祥任职宝安后经常说的一句话。在区委区政府的主导下,宝安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关于采取综合措施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若干意见》系列文件,力促宝安发展方式转型。

  2007年2月,区委区政府作出全面实施素质工程的决策和部署,在全国率先成立职业能力开发局,围绕提高“七类人员”的职业能力和市民文化素质这一目标,三年来,累计开展培训1.9万班次,受培训人数412万人次,人群涵盖全区各类型劳动者。

  主要经历

  1984年9月—1986年9月,深圳市公安局政治部干事

  1986年9月—1991年9月,深圳市直属机关团工委干事、副书记、书记

  1991年9月—1995年12月,深圳市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

  1995年12月—2005年9月,就职于深圳市纪委,先后任检查室主任、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

  2005年9月—2010年5月,宝安区委书记

  2010年5月,当选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