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各个政党就制宪委员会构成标准达成一致

2012年06月08日0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6月7日电(记者李来房 田栋栋)经过7个小时的磋商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7日晚就制宪委员会构成标准与各政党达成一致,并要求议会12日选出该委员会的100名成员。

  华夫脱党主席巴达维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制宪委员会代表埃及社会各个阶层,包括议员、法律专家、公共人物、青年、妇女和科普特人、宗教机构和行业联合会等。

  穆斯林兄弟会自由与正义党议员亚辛说,委员会包括39名政党代表、21名公众人物、6名司法界人士、9名法律和宪法专家、5名爱资哈尔清真寺代表、4名科普特基督教堂代表、13名行业联合会机构代表、3名军方、警察和政府的代表。

  据了解,宪法条款草案首先应得到全体成员的一致同意,如果达不成一致,需要得到67人的支持。如果得不到67人的支持,则在48小时后再次表决,获得57名成员支持即可通过。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军方要求议会两院本月12日选出制宪委员会。

  埃及军方本月5日宣布,给各党派2天时间就制宪委员会的组成标准达成一致。否则军方将颁布补充的宪法声明,确立制宪委员会的组成办法。包括自由与正义党在内多个政党6日晚在华夫脱党总部开会,会议持续到7日凌晨4时才结束,最终就制宪委员会组成达成初步一致。

  今年3月24日,按照议员和非议员各占50名的比例,埃及新议会选出了制宪委员会,结果穆斯林兄弟会的自由与正义党和萨拉菲派光明党的成员在委员会中拥有超过半数席位,引发许多世俗党派的强烈不满,多个政党和机构纷纷宣布退出该委员会。军方就制宪委员会危机多次出面协调,但未能打破僵局。4月10日,埃及国家行政法院裁决,中止制宪委员会的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