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女子链球选手欲成国内首位参加奥运变性人

2012年06月08日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6月7日电 国际体坛对变性人参赛的争论一直没有间断过,当奥运会向他们敞开大门时,美国女子链球选手基林·古德赛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发起了冲击。如果能在本月下旬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上获得前三名,“她”将成为美国首例参加奥运会的变性选手。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和《体育画报》报道,身高1米80、体重84公斤的基林·古德赛,全身绷满结实的肌肉,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上个月底,“她”在美国国内田径赛上掷出了69.4米超过伦敦奥运会参赛标准的好成绩,使得“她”距离实现一生的梦想加入美国女子奥运代表队更近了一步。

  今年28岁的基林·古德赛,生来是个女人,却拥有部分男性性征。加入学校田径队后,惊人的运动天赋为其获奖无数,2005年夺得了NCAA(全美大学生体育联盟)总决赛链球冠军,一跃成为排名全美前十名的链球选手。

  “那时我想,或许我也能参加奥运会。”古德赛说,但是横在面前的是自己的性别问题。一年后,古德赛毅然做了变性手术,把身体内男性的部分切除,成了一个彻底的女人。

  古德赛是美国所有体育项目中第一位公开承认变性的奥运竞争者。没有比赛和训练时,“她”仍以男性自居,生活和着装都像个男人,还有一位深爱着的未婚妻。“比赛时,我就是一个女性。”古德赛说,“尽管我为自己一身健硕的肌肉感到自豪,但每天都不停流汗,老是想别人会怎么看我,在选择卫生间和浴室时总遇到麻烦,随之而来的压力和恐惧感也常常令我透不过气。”

  奥运历史上,直到2004年才允许变性人参赛。2011年4月国际奥委会出台颁布了首套女运动员雄性荷尔蒙超标的鉴定指标,对变性人参赛资格进行了规范。运动员在接受变性手术后,一定要接受与变性手术相配套的“激素治疗”,只有体内的荷尔蒙指数回复到正常范围才能重返赛场,以此确保女子比赛符合奥运会水平。

  变性之后的古德赛还没有接受所谓的“激素治疗”,其体内的雄性荷尔蒙分泌水平始终没有得到控制,这也是为什么“她”现在的外形看起来还像男人、嗓音还很粗的原因。正在全力备战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的古德赛表示:“我想我得抓紧时间治疗了,如果因为这个原因无法参加奥运会,那就太可惜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