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绍刚不扶“晕倒哥”因腰不好 反思:问题出在哪?(图)

2012年06月08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绍刚
张绍刚

  “晕倒哥”事件发生后,网络上对于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的争议一直未曾停歇。昨日,天津卫视邀请各国留学生代表召开了恳谈会,《非你莫属》节目制作人刘爽、主持人张绍刚以及BOSS团的代表百合网副总裁慕言、人众人教育集团总裁杜葵与留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海归职场”问题。恳谈会上,制作人刘爽首先“向留学生同学们说声抱歉”。此外,天津卫视方面表示,会对节目进行反思,“吸取教训”。最近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节目主持人张绍刚则表示,自己正在反思,“我们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希望尽可能准确找到答案,找到自己身上进一步改进和扭转的着力点”。

  节目组:

  向留学生们说声抱歉

  向留学生同学们说声抱歉,我们传达了失误的信息,给留学生朋友带来了困扰。

  昨日下午恳谈会一开始,《非你莫属》节目制作人刘爽就表示:“首先向留学生们说声抱歉,我们传达了失误的信息,给留学生朋友带来了困扰”。他表示:“节目组在自查,在今后工作中会更加严谨处理这方面信息。”

  刘爽介绍说,《非你莫属》播出了100多集,有400多位求职者到节目中应聘,“这个节目非常愿意而且努力给大家提供就业就会。我们在5月份还专门去德国,筹备《非你莫属》海外专场,这是针对在欧洲的同学做的一次尝试,想让留学生通过这个平台真正解决实际就业问题。”刘爽承认,他本人并没有任何留学经验,“对留学生海外生活状况了解不够,只能凭想象,所以希望通过听取留学生的意见,换位思考,更深了解留学生的真实情况,并把这些一手资料运用到节目中去。”

  《非你莫属》节目如今遭到留学生们的非议,节目组表示最近也在反思,“可能来自三个误解:1.节目对留学生是挑战还是打压?节目里,是不是碰到留学生就应该多提点问题,多来点考验?确实,尺度把握得不好就变成了打压和刁难。2.对职场真实性和节目本身表现力的误解。节目策划时曾反复推敲,我们希望它是真实反映职场现状的节目,既然真实,就有积极向上的东西,同时也会有消极和丑陋的现象,如果都回避了,就不够真实。如果把职场描绘得非常美好、真实,也不是电视节目的真实性。3.沟通方式的误解。”“三个误解,让我们在语言表达方式、情绪把握、回复大家意见上有失误,值得我们反思,吸取教训。”

  节目组表示,未来,《非你莫属》将继续开展“校园行”和“海外行”系列活动,对内走进校门,对外走出国门,为更多即将步入社会的新人提供机会。

  张绍刚:我对留学生缺乏了解

  我们的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我希望尽可能准确找到答案,找到自己身上进一步改进和扭转的着力点。

  作为《非你莫属》主持人,张绍刚今年两次与留学生的交锋更让他站上了风口浪尖,前天,张绍刚首度通过“非你莫属”官方微博回应,承认自己“对留学生群体真是缺乏了解”。他在微博中说:“对于留学生群体,原来缺乏了解,当不了解一个群体的时候,就无法给出准确的判断和建议;今年以来的各种沸沸扬扬,大多源自于此。所以,留学生的批评我很感谢,我会努力地去了解这个群体的所思所想,从身边的同学们开始。有问题的,认识、纠正,这是咱们经常跟同学们说的,今天我对自己说!”

  留学生希望张绍刚在节目上公开道歉,张绍刚表示“我需要时间消化一下”

  昨日,一身便服跟留学生交流的张绍刚再次强调,自己从来不用微博,借用“非你莫属”微博发表的声音就是自己目前想说的话,“因为不了解,所以言语上、沟通方式上出现不顺畅。今天有这个机会能跟留学生进行交流,通过大家的描述,能清楚知道留学生的真实状态,也能知道,我们的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我希望尽可能准确找到答案,找到自己身上进一步改进和扭转的着力点。”

  会上,张绍刚一直倾听留学生的发言,当一位曾经留学法国的自由撰稿人说起“晕倒哥”学历问题时,他忍不住要求这位留学生“说详细点,给我们解释解释”。当留学生建议节目组“台下先进行学历筛选,不要拿到台上来讨论学历真伪”时,张绍刚也代表节目组诚恳表示:“这个真是让我们特别困扰的事情。”

  会上,有留学生代表直接表示希望张绍刚在节目上对留学生作出公开道歉,对此,张绍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需要时间消化一下”。在他看来,“非你莫属”官方微博上的话是“我对这个事件的认识”。

  BOSS团:老板都应该诚惶诚恐

  现在想来,参加节目的老板都应该是诚惶诚恐的态度。

  作为BOSS团代表,人众人教育集团总裁杜葵也曾经是留学生。在他看来,目前节目对老板的挑战高了,“求职者是诚惶诚恐的,我们其实一开始也是这个态度,但慢慢熟了之后就不再诚惶诚恐了。现在想来,参加节目的老板都应该是诚惶诚恐的态度。”但他认为,学历不应该提前辨真假,一因为学历并不重要,“老板们应该看重求职者的素质和能力,应该可以判断,这个求职者是否适合你的岗位”。

  百合网副总裁慕言说,“很多人质疑张绍刚为什么没有扶郭杰,大家都不知道,张绍刚的腿和腰不太好,每次录制时间都很长,时间一长他蹲不下来,所以他弯不下腰来扶郭杰,只能马上先拉着他。”

  留学生代表:

  建议张绍刚

  更公正更中性

  你们过度展示残酷的一面,我参与的面试与被面试,都没有节目展示得残酷。

  面对张绍刚和节目组,曾经到法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留学的留学生代表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留学生代表首先批评了老板团,他们希望节目以后“对求职者有更包容的心态”,“角色的不同决定了话语权的不同。这个节目希望展现职场上面试的真实性,但你们过度展示残酷的一面,比如我参与的面试与被面试,都没有节目展示得残酷。”留学生们表示,之前节目遭遇网友质疑,主要是“并不是这个错误不能犯,而是这个错误出现后节目组以什么态度来面对这个事情”。留学生们表示,“希望以后老板们能明确表示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而不是批评”。

  此外,对于引起争议的郭杰,有留学生表示:“无论郭杰口语如何,首先他有国际化思维,这就够了。他的国际化思维会帮你做很多事。”“节目进行中用了一些不公正的方法来评价郭杰。他在法语表达上也许存在问题,但文颐这个考官的法语水平也很一般。”不少留学生提议,应该在上节目前就对求职者的学历进行筛选,“拿国家认证过的学历上这个节目,双方就有了信任”。

  对于主持人张绍刚,留学生们希望他“柔软一点”,“在娱乐和专业之间更好地平衡”,“给张绍刚老师提个建议,您有个性无可厚非,但是我个人认为,您可能在某些方面处理得不够科学、不够艺术。恕我直言,作为一个电视主持人,您在这个事情处理上已经超出了主持人的界限,把带有个人色彩的行为运用到节目上了。也许是当老师的背景让您纠正学生的错误,很真诚和直白,但我觉得您的立场应该更公正、更中性。”

  有位1996年就留学归来的“老海归”对此次事件提出不同看法:“为了留学生这个身份受到争论就引起这么大的争议,太矫情!留学生就应该是特种公民吗?我们不能太娇惯自己。”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