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一级主管人选落定 盘点苏贞昌团队5大“金刚”(组图)

2012年06月08日07:38
来源:新华网
苏贞昌上任党主席后的首场中常会,刻意展现大团结的气氛驻台记者 王炜
苏贞昌上任党主席后的首场中常会,刻意展现大团结的气氛驻台记者 王炜

  苏贞昌接掌民进党,人事布局广受瞩目。到目前为止,苏贞昌已经公布了两拨人事安排,党内主要一级主管人选已经落定。在最重要的位置放上最合适的人,是每任民进党主席的第一门功课。苏贞昌这开学第一课成绩如何?不妨来盘点一下。

林锡耀
林锡耀

  秘书长林锡耀 最关键处 亲信掌控

  现年51岁的林锡耀曾是新潮流系核心成员,后转投苏贞昌麾下,并逐渐成为苏系大将。

  林锡耀1997年为竞选台北县长的苏贞昌进行文宣操盘。当选后,苏贞昌投桃报李,林锡耀成为了台北县副县长。2007年台湾“内阁”改组,林锡耀一度是“行政院秘书长”的口袋人选,后来却被传因派系问题,丢了到手的肥差。此番被委以党秘书长重任,除了起用亲信之外,不知苏贞昌有没有一点补偿的意思。

  林锡耀之下,三位副秘书长完全是“排排坐,分果果”的派系格局。其中前“立委”李俊毅是谢长廷嫡系。林右昌则是民进党前发言人,虽属于“游系”,能力及形象却得到蔡英文肯定。李俊毅及林右昌均由各自所属派系推荐给苏贞昌,而另一名副秘书长林育生完全是苏系人马。分工方面,组织事务由林育生负责,而李俊毅和林右昌则主导政策协调及文宣、社团等事务。掀开“派系共治”面纱,苏系主导党务可谓一目了然。

吴钊燮
吴钊燮

  政策会执行长吴钊燮 补短成强 一箭双雕

  一直以来,苏贞昌的“国际观”及“两岸观”都饱受质疑。此番将原本是党秘书长人选的吴钊燮,安在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的位子上,苏贞昌“补强短板”的动作颇有大展鸿图的意味。吴钊燮不仅曾任“陆委会主委”一职,更是首位民进党籍“驻美代表”,是民进党内少有的熟悉两岸及美台关系的人才。可惜的是,吴钊燮在民进党两岸政策上立场保守。另外,吴钊燮的三叔吴沣培是“独派”大佬。苏贞昌起用吴钊燮,既能借用其长才,又能向“独派”示好,因此被舆论认为是一箭双雕的人事安排。

李文忠
李文忠

  组织部主任李文忠 患难与共 拉紧新系

  在苏贞昌新一拨的人事布局中,出任组织部主委的李文忠颇为引人注目。自从2007年“立委”初选时受到谢系、游系排挤,被打为“十一寇”之后,李文忠的政治生涯可谓暗淡无光,淡出民进党权力核心。这次能获苏贞昌提携执掌民进党组织部,与李、苏二人早年的交情大有关系。仍然是苏贞昌选台北县长之时,李文忠就是板桥市苏贞昌后援会总干事,后来更成为苏贞昌台北县长任上的机要秘书,可谓老部下。再加上李文忠的新系正统背景,更成为苏贞昌与新潮流结盟的象征。值得一提的是,李文忠在两岸关系上立场亦相对开放。

郑运鹏
郑运鹏

  网络部主任郑运鹏 让“点子王”联系“新鲜人”

  网络宣传对党派的重要性无需赘言,网络部主任绝对是一门技术活。苏贞昌在这里起用了素来有“点子王”之称的郑运鹏,要让他将脑筋灵活的优点发挥出来。说起郑运鹏,早期是谢长廷的子弟兵,曾当过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后来因为理念不同而与谢渐行渐远。经常在政论节目上炮口对内,以至于被党内认为是另类。不过这怪人却意外地和苏贞昌关系很好,“五都”选举时就大力相挺。加上近年来郑运鹏自己经营事业,熟悉媒体操作与网络宣传,让他胜任这个职务更添了一份保障。

刘世忠
刘世忠

  刘世忠

  “国际事务部”主任刘世忠阿扁文胆耐人寻味

  刘世忠这个名字,在他从事的领域里意味着“权威”。他是一个学者,拥有哥伦比亚大学硕士的学历,更一直是民进党积极培育的“外交人才”,过去就曾担任民进党“国际部”副主任。更值得关注的是,他在陈水扁主政时代,任“总统府咨议”、“外交部”研究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陈水扁昔日核心幕僚,甚至被称为扁的“文胆”,曾参与扁“政府”时代的两岸外交决策,现为“新台湾国策智库国安组”研究员。论专业,论资历,刘世忠得到这个位置是当仁不让,而他与陈水扁的渊源,联系上苏贞昌安“扁系”的举动,更是耐人寻味。(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 燕子)

  作者:林静娴 燕子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