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再度发生大屠杀 安南特使将效仿也门模式

2012年06月08日08:4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戴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戴贝) 位于叙利亚中部省份哈马的村庄6日再度发生屠杀惨案,造成近百人死伤。舆论普遍认为,叙利亚近来发生的血腥事件使得该国局势愈发紧张,有关方面可能会加紧制定和实施进一步的措施,以尽快解决危机。

  叙利亚多位反对派人士7日对外国媒体表示,武装人员6日午后进入位于叙利亚中部哈马省的一个村庄,闯入当地民房中对平民进行射杀,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数十人死亡。叙利亚境外反对派组织“全国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7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和亲政府民兵制造了此次屠杀事件,死亡人数大约为100人,其中包括40名妇女和儿童。

  不过,叙利亚官方否认此次事件系政府军所为,叙利亚国家电视台7日援引当地政府官员的话说,部分媒体关于此次惨案的报道完全缺乏依据,武装恐怖分子又一次犯下了“滔天罪行”,武装分子对哈马省的两个村庄发起进攻,造成人员死亡,死者中至少有9名妇女和儿童。政府军与安全部队在接到当地居民报告后,与武装分子展开了交火,打死数人,并缴获了武器。

  根据联合国与阿盟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计划,联合国停火监督团已经在叙利亚开展工作近两个月,但是近来暴力流血事件却不断发生,叙利亚反对派已经表示不再接受停火协议。据联合国外交官透露,安南目前正在考虑向安理会提交一份新的建议,以挽救其和平计划。这份建议的核心内容是建立一个由相关国家组成的联络小组,这些国家既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也包括沙特、土耳其、伊朗等对叙利亚政府或反对派具有重要影响的地区相关国家。在此基础上,各方制定类似于“也门模式”的政治过渡协议,安排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交出权力,并在叙利亚举行自由选举。

  有分析指出,随着叙利亚危机的持续,使用“也门模式”来解决危机也是西方国家在一定程度上愿意接受的一种方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6日表示,叙利亚的政治过渡方案必须包括组建完整的具有代表性的临时政府,并举行公正自由的选举,从而为权力移交铺平道路。目前,俄罗斯方面已暗示可以接受将“也门模式”应用到叙利亚,但前提是叙利亚人民同意。俄罗斯副外长博格丹诺夫7日表示,解决也门问题的方案是由也门人民自己讨论决定的,如果叙利亚人民自己同意采用这种方式,俄罗斯不会反对。

  另一方面,西方国家正在进一步扩大对叙利亚制裁,以期向巴沙尔施加更大压力。包括美国在内的55个“叙利亚之友”成员国代表6日在华盛顿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组会议,“叙利亚之友”在会后发表声明,呼吁冻结叙高级官员资产并对其实施旅行限制,冻结叙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资产并限制其交易,禁止叙石油产品出口,并对叙实施正式的军火禁运。声明说,该组织成员国已基本达成一致,认为有必要对叙采取更多制裁措施,并表示支持“朝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作出决议前进的步骤”。

  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对于威胁和破坏和平的侵略行为,可采用包括经济制裁、断绝外交关系和动用武力在内的各项措施。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主持召开这次会议时表示,美国希望所有负责任国家尽快采取恰当经济措施制裁叙利亚政权,必要时可采取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的措施。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近日也指出,叙利亚局势“令人无法容忍”,美国将寻求一切可行方案促使巴沙尔下台。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方面目前仍坚持要求巴沙尔下台,随着叙利亚局势的不断恶化,美国等国有可能采取进一步手段,这其中也不能排除军事干预的可能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