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外长本周末将访华 就双边关系问题交换意见

2012年06月08日08: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惠芬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综合报道

  美国及其盟国领导人近来纷纷到访缅甸,使缅甸成为国际政治舞台的“热门国家”。缅甸外长即将访华的消息因此引起各界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近日宣布,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缅甸联邦共和国外交部长吴温纳貌伦将于6月9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7日,刘为民介绍了吴温纳貌伦访华的有关情况。

  中缅外长将举行会谈

  在7日中国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就缅甸外长吴温纳貌伦的访华行程介绍称,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吴温纳貌伦外长,杨洁篪外长将同其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刘为民称,除北京外,吴温纳貌伦外长还将访问上海。

  刘为民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中方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并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缅将合作开发油气资源

  欧美国家近来接连向缅甸示好,让缅甸成了国际舞台上颇受关注的国家。自去年年底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缅甸进行访问后,美国一些盟国的领导人纷纷访问缅甸。今年4月13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对缅甸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这也是缅甸脱离英国殖民以来迎来的首名英国在任首相;5月14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对缅甸展开国事访问,这也是将近30年来,韩国总统首次访问缅甸;5月28日,印度总理辛格又开启了25年来印度首脑对缅甸的首次访问。

  有分析认为,缅甸的政治改革开启了亚洲地缘政治新博弈,必将给区域内国际关系带来更多微妙变化。与此同时,资源丰富的缅甸也将迎来新一轮外国投资潮。缅甸已探明石油储量达31亿桶,天然气储量达25400亿立方米,名列世界天然气储量大国前十。

  路透社援引缅甸方面的消息报道称,缅甸政府计划携手中国、新加坡与韩国企业,在三个新的地区开发油气资源。缅甸能源部部长丹泰称,国有企业缅甸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将与一家中国企业签约,合作勘探开采石油与天然气。

  中国一直是缅甸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国之一,且双边贸易呈大幅增长趋势,据缅甸商务部统计,2011至2012财年缅甸与中国双边贸易总额近30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