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 “最美的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文明办慰问吴斌家属:浙江确实是道德高地

2012年06月08日09:2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赵洪祝等一同看望本报记者 金波 何苏鸣

  早报讯 昨天上午,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专程来杭慰问英雄司机吴斌家属并送去慰问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领导黄坤明、茅临生、王建满等一同看望。

  近日,杭州市长运客运公司二公司快客司机吴斌的感人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他舍己为人的英雄壮举感动了整个中国。中央文明委领导高度赞扬他的优秀品质,十分关心他的家属。中央文明委领导委托王世明到吴斌家中向英雄表达深切哀悼,向他的家属转达中央文明委领导的亲切关心和慰问。

  王世明等来到吴斌家中,向吴斌遗像深深三鞠躬:“吴斌兄弟,一路走好!”他对家属说,吴斌师傅在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用超人的冷静和勇气,保障全体乘客生命安全,展现了乘客至上、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闪耀着普通劳动者身上的人性光辉,给我们这个时代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怀念。王世明详细询问了吴斌家属生活情况,请他们保重身体,好好生活,以告慰逝去的英雄,并表示中央文明办将继续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虽遭遇家庭剧变,与爱子阴阳两隔,但吴斌的父亲吴招松老人仍很坚强。他感谢中央领导同志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吴招松说,吴斌虽然去了,但是他所做的事能为全社会理解,我们家属感到欣慰。

  一同前去看望的赵洪祝安慰家属说,吴斌同志离开了我们,大家都很不舍。但是,今后生活的路还很长,需要家属们互相帮扶着继续走下去。各级组织要通过各种形式为家属解决工作、生活的困难,一定让“好人有好报”。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尽早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状态。只有这样,英雄在九泉之下才会安息。

  赵洪祝在事前与王世明座谈时介绍了我省宣传吴斌同志事迹和全省上下开展向英雄学习活动的有关情况,以及对其家属工作生活的安排。他说,吴斌同志事迹在全国传播开来后,受到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特别是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大范围地宣传吴斌同志的先进事迹,更深层次地挖掘吴斌同志英勇行为背后的可贵精神,深入推进“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弘扬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浙江人价值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

  王世明说,浙江相继出现了吴菊萍、吴斌这样让全体中国人为之叫好的道德楷模,不是偶然的。这与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坚持“两手抓”、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分不开,体现出浙江确实是一个道德高地,体现出浙江人民人心向善的风尚。特别是吴斌同志的感人事迹一经发现,浙江省各级各有关单位就及时对其家属给予帮扶,并积极宣传弘扬吴斌同志的可贵精神,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浙江省进一步抓实抓好,推动全社会道德水平的不断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