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交巡警帮助34名考生赶考 警摩直抵考场门外

2012年06月08日10: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杜文婷 晨迪 马丁

  “下雨我打不到车,来不及了,我要去盐道街中学考点参加考试!”昨日早晨7点58分,老南门大桥一位着急的女同学找到交警帮忙,这是全市交警接到的首个考生求助。在交警的帮助下,8点04分,学生顺利到达考场。昨日是高考第一天,为了让考生不因交通问题耽误考试,成都交警7点20分就全部到岗,截至上午9点10分,交警共帮助34个高考考生到达考场。

  最纠结

  45分钟 几经周折送眼镜

  早晨8点05分,指挥中心接到考生朱岑伟同学的报警。原来他打车去高新实验中学考试,下车时把眼镜忘在了出租车上,交警仔细确认,确定出租车车牌号是川ATX679。交警立即根据车牌调出司机预留的个人信息,然而电话却一直打不通。眼看离开考时间越来越近,交警紧急联系交委,寻找出租车公司负责人,8点20分,交警终于与公司经理取得联系,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司机郭师傅。

  此时,郭师傅已经走到了大业路,车上还载有其他乘客。“经理给我打电话说这个事,我看了下才发现,确实有副眼镜。我给乘客解释考生眼镜落在我车上了,非常紧急,必须马上送回去,乘客一听主动就下车了,喊我赶紧去送。”郭师傅告诉记者。放下乘客后郭师傅踩足油门就往高新实验中学开,因为一心想在开考前把眼镜送到,把郭师傅汗都急出来了,这时正好有巡逻的交警经过,他马上把眼镜交给交警,请交警务必要送到学校。

  另一方面,朱岑伟同学在报警后就进了考场,没有电话无法联系。考场服务点的民警到考场门口寻找有没有亲友或者老师在等待,终于在8点半左右和考生的妈妈汇合。8点50分,交警骑摩托车到达考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最惊险

  15分钟 沙湾跑到神仙树

  早上8点48分,距离开考时间只有短短15分钟。一名被安排在高新实验中学的考生还在沙湾桥下的出租车上。心急火燎的他探出窗口,向桥下执勤的交警求助:“我要参加高考,在神仙树附近的高新实验中学,我快来不及了。”

  执勤交警立刻用对讲机将正在通锦桥执勤的交警二分局民警李颢禹喊了过来。李灏禹骑着摩托车迅速到达。“警车开道恐怕来不及了,你快下车,我用警摩搭你过去。”随后,李颢禹载着考生展开了与时间的较量之战。熟悉道路的他沿着一环路来到大石路口,又迅速拐到肖家河到了永丰路,眼看永丰立交桥上车流很大,他急中生智从桥下进行左拐来到神仙树,随后顺利抵达高新实验中学门口。“你先别下来,我载你进考场。”刚说完这话,李颢禹一脚油门,将考生送到了考室门外。

  最忙碌

  18分钟 他送了3个考生

  昨日上午,交警三分局三大队民警冉华侨绝对是最忙碌的人,他在18分钟的时间里送了3名学生到考场。

  早晨8点半,冉华侨在九眼桥附近巡逻,一个女学生在娇子小学向他求助。“警官,快送我到12中,来不及了!”冉华侨马上让她上车,很快就到达了考场。放下学生后, 他又沿着河边继续巡逻,8点39分,安顺桥一个男同学又向他招手,“我在田家炳高中部考试!”见考试时间就要到了,男同学急得都要哭了。“没事没事,还来得及!”他二话不说,搭起学生就往顺江路走,8点45分,学生到达。

  以为应该没什么事了,但3分钟后又出了状况,一个女学生在莲桂西路拦下冉华侨。女学生在工农院街的田家炳中学初中部考试,虽然距离很近,但时间已经是8点48分,非常紧急,女学生赶快上车,最终准时到达了考场。

  最温馨

  大巴车里 家长可以坐着等

  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大门口停着一辆警车和一辆大巴车。警车挡风玻璃上贴着醒目的标语饮用水、急救药品免费领取处,侧面车身贴着“成都交警高考服务车”。交警四分局民警告诉记者,考虑到很多家长在校门外等娃娃,他们特意准备了这辆车供大家休息,这是今年才推出的便民新举措。

  记者来到家长休息车上,车上坐了大约30位家长,他们多数正靠着椅背休息。“这个休息车真的很温馨,交警确实很为我们着想。”范阿姨告诉记者,她刚把孩子送进考场,回家等心里也不踏实,不如直接在这里等着孩子考试结束。“高考既是考学生也是考家长,以往看着家长站在烈日下等孩子很辛苦,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民警介绍。记者了解到,服务车上还有供考生和家长使用的医药箱和矿泉水。医药箱中主要配备了一些针对中暑、拉肚子和外伤的药品,以防万一。

  本报记者 杜文婷 晨迪 摄影 马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