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被杀遭碎尸 > 中国留学生遭碎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遇害中国留加学生家属办后事 学生会警方助筹款

2012年06月08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邮包肢解案中的死者中国留学生林俊的家人已由中国抵达到蒙特利尔处理林俊的身后事。接待他们的“协和大学中国留学生协会”会长史仁(Yan Shi),满面愁云地说,林俊母亲悲痛至难以言语,但明确表达:“我们来带你林俊回家”。

  林俊父母要强忍悲痛,了解儿子在蒙特利尔的点点滴滴之际,疑凶则在德国监狱等候引渡回加拿大。疑凶自恋成狂,个人数据、相片、录像、文稿,在互联网上散发,反而林俊在加国行事不张扬,家人知道甚少。外界对林俊的家庭,更是一无所知,只知道他来自中国武汉。

  场面激动实令人心碎

  24岁的史仁和学生会其它人,在林俊家人抵达蒙特利尔后,会负责协助他们,例如带路和传译。林俊父母、妹妹和叔叔,周二抵达蒙特利尔杜鲁多国际机场(Pierre Elliott Trudeau International Airport)。史仁接机,见到他们像是肝肠寸断;忆述经历时,仍愁绪尽显。史仁说:“整个场面使人心碎,林的母亲十分激动,哭个不停,她说的话我们一个字也不明白,她哭很多。”

  协和大学校长劳维(Frederick Lowy)和其它教职员,周三见过林俊家人,蒙特利尔警方也向他们问及林俊的资料。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加上遇害者头颅仍未寻回,未知家人何时可以领回残肢。

  学生会设基金助筹款

  史仁说,学生会已在银行开设一个以林俊为名的基金,供有心人捐款,让家属有钱处理林俊后事。蒙特利尔一家中文报纸已收到550元捐款。史仁和大学发言人都表示,如果家属同意,他们会为林举行公开悼念会。学校发言人说:“我们支持(林俊)家人,如果他们要举行,我们可以帮助他们。”

  警方发言人则表示,欢迎民众向林家捐款,但警方会尽量不让媒体接近林的家人。史仁透露,中国留学生震惊不已,心情仍未平复,有一名住在凶宅数屋之遥的女学生说,事件揭发后,她每日都心惊胆颤。

  而收到残肢的其中一间学校的学生,对肢解案议论纷纷。

  蒙特利尔一个纪念加国到中国行医的名医白求恩的石碑,成为民众自发悼念林俊的地方,石碑贴上林俊的照片,民众将鲜花及悼词,放在地上,并且燃点了白蜡烛,倍添哀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