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阳住宅楼外装燃气管道 网友调侃为小偷架梯子

2012年06月08日10:31
来源:大河网
架设在居民楼外的燃气管道 网友“二居室”供图
架设在居民楼外的燃气管道 网友“二居室”供图

  背景点击

  见习记者曹杰记者张鸿飞

  洛阳定鼎路立交桥西南角(九都新村)近期燃气管道施工,目前多栋楼体外架设的管道如同竖梯,住户普遍反映这不就是给不法分子开通了一个攀爬入室的“绿色通道”?如此架设管道,住户的财产及人身安全何在?现在很多楼的防盗网已经安到了四楼。

  “二居室”也住在此楼,现在上楼老感觉走楼梯没有爬楼体外架设的管道竖梯快!列位看下有没有?有没有?!

  延伸采访

  【施工单位】

  燃气管道外挂乃无奈之举

  记者在网友“二居室”所住的小区,采访了燃气管道的施工人员。一位负责人称,燃气管道外挂在墙上,也是无奈之举。

  这位负责人说,新建小区的燃气管道都是预先铺设好的,主管线建在用户室内。但随着燃气的普及,这种清洁、便利的能源愈来愈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许多原先没有燃气管道的小区、居民提出了安装管道燃气的要求,燃气管道走室内显然不行。

  有居民问,那能否走在室外的墙角里呢?这位负责人说,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燃气管线走室外的墙角也不行,因为很多居民把墙角和阳台,甚至是窗台都利用了,有的安装了空调室外机,“在这种情况下,(燃气管道)只好像一架梯子一样竖立在楼外了,其实这样还增大了施工成本。”

  【律师说法】

  向燃气公司索赔被盗损失于法无据

  有居民提出,万一窃贼借助燃气管道攀爬至室内盗窃,失主是否可以主张燃气施工单位赔偿?

  河南亚昌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李安民认为,犯罪嫌疑人借助燃气管道攀爬实施盗窃,燃气公司不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李安民说,燃气公司给小区安装供燃气设施,是根据小区业主生活需要和愿望,实施的带有公共利益性质的惠民工程。对于用户提到的“小偷”可能借助燃气管道攀爬入室盗窃的担忧,李安民表示理解,但对燃气公司应当承担责任的说法不敢苟同,因为从我国的现有法律法规找不到燃气公司对“小偷”入室盗窃承担法律责任的规定。

  燃气公司在楼外立面设置的管道是全体业主公共利益之需要,不走管线燃气无法进入千家万户。打个比方,不设置楼梯楼上住户无法入户、不设置雨水管道雨水无法下泄是一样道理。不能怕小偷因此方便登楼就不设楼梯,怕他攀爬就不设雨水管道吧?!如若小偷借助管道去做违法甚至犯罪的事,司法机关可以依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刑事诉讼法》去认定其行为并作出处理,受害人可以对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