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伊州财长访芝加哥唐人街 对华裔理财印象深刻(图)

2012年06月08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罗德福亲自递上饭盒,逗得婆婆笑逐颜开。梁敏育 摄
罗德福亲自递上饭盒,逗得婆婆笑逐颜开。梁敏育 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伊州财长罗德富(Dan Rutherford)自2010年11月宣誓就职以来,已经两次拜访唐人街,当地时间4日,罗德富和助手们从早上10时开始,密集造访了芝加哥华商会,中华会馆以及唐人街的7家银行,聆听各家的银行主管的意见,用作伊州财务办事处日后对州民提升服务的借鉴。

  华商会董事长张佩蒂,也是高宝银行的总裁;连同董事黄于纹,前会长梅施美瑛一同代表华商会同仁欢迎财长罗德富一行人的造访。张佩蒂介绍罗德富是个成功的企业家。他上任后,积极删减其办事处的开支2%;并鼓动伊州各部门节源,希望以削减开支应对伊州400亿元的预算赤字。

  罗德富表示在两周前汇通银行总裁黄于纹和他提及唐人街在一英里方圆之内,有九家银行十二间分行金融机构,同时谈到华裔一向善理财,爱储蓄的好习惯,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促成他在4日一整天在唐人街和侨社交流,造访唐人街的银行,包括了湖滨银行,花旗银行,汇通银行,高宝银行,查打银行,国泰银行和福兴银行等。

  罗德福指出,伊州在农业,工商业或高科技等方面均表现优异,但伊州是全美面临财务危机最严峻的州,最大的原因是伊州政府财务入不敷出;伊州政府依然大手笔花在开支上,例如在2012年,伊州的开销比起2011年的收益还多出了50亿元,此也意味者每一 户家庭要承担起$40,000的伊州债务。

  当天,罗德福介绍多项利民的服务,包括了利用网络替民众寻找和认领“被遗忘”的财物,即“Cash Dash”服务专项。罗德福表示很多民众将留在伊州财物遗忘了,例如在银行的账户,煤电公司的定金,保险箱,甚至是先人留下的遗产等财物;现在只要上网 www.trausurer.il.gov,进入“Cash Dash”,打入姓名,地址等个人数据,就可以知道伊州政府有没有欠你的钱或财产。

  据统计数值,单是库克郡,一年内已经退回了9亿元给75万名州民。(梁敏育)

  作者:梁敏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