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基诺称菲中局势已缓和 希望美国增加军事援助(图)

2012年06月08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基诺说,他希望美国能帮助改善菲律宾的海上和空中防御,菲律宾目前需要舰船和飞机。

  阿基诺说,他希望美国能帮助改善菲律宾的海上和空中防御,菲律宾目前需要舰船和飞机。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7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于8日就军事和经济合作与美国方面举行会谈。阿基诺称,他希望美国能帮助菲改善空中和海上防御,增加军事援助。

  报道指,阿基诺说,菲律宾与中国就黄岩岛事件曾一度陷入可能引发危险的僵局,经过两个月后,现已有所缓和。

  阿基诺三世7日会见美国参议员以及菲律宾商界和民间团体领袖,作为他次日与奥巴马政府高层整整一天的会晤安排热身。8日,阿基诺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共进午餐,然后与奥巴马举行会谈。这将是他与奥巴马的第4次会晤,也是首次在美国总统办公室的会晤。

  奥巴马和阿基诺也将重点讨论军事方面的议题。阿基诺说,他希望美国能帮助改善菲律宾的海上和空中防御,菲律宾目前需要舰船和飞机。

  菲律宾去年已从美国手中购得一艘退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将其命名为“德尔毕拉尔”号。今年5月,美国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已交付给菲方。菲海军派人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培训,这艘军舰也将继续留在美国进行翻新,有望在年底抵达菲律宾。

  另一方面,美国官员希望在向亚太地区轮流派驻美军问题上获得菲律宾的同意,这是美国加强在亚太地区驻军计划的一部分。而菲律宾军方作出积极回应,称只要提前获得菲政府的许可,美国部队、军舰以及战机可重新使用菲律宾苏比克湾、三描礼士省和克拉克的旧军事基地。

  阿基诺说,美国国防部已经出示了一个可能向哪些地方暂时轮流部署美军的列表,但并未透露具体地点。

  此前有分析认为,在美国关于亚太地区的长期安全战略中,菲律宾有可能成为一个关键部分。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日前在新加坡表示,美国计划到2020年将60%的海军舰队部署到太平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