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动画皮《瓦力》内容涉嫌抄袭 迪士尼欲追究到底(图)

2012年06月08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机器人瓦力
机器人瓦力

  4日,网上突爆国产动画片《瓦力》过审,因为该片的片名与2008年皮克斯出品的《机器人总动员》的机器人名字如出一辙,瞬间引起大批网友的关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当日,记者在广电总局电影局官网“备案公示”一栏中查询获知,国产动画片《瓦力》确实已立项,备案单位是北京夏点点动画制作中心,在“电影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中,该片的梗概是:“故事讲述地球上的清扫型机器人瓦力爱上了女机器人伊芙后,跟随她进入太空历险的故事。本片普遍被认为讽刺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包括肥胖、环境破坏、消费主义等问题。”这个梗概内容被网友转载到微博上,引发网友猛烈抨击。

  因为按照上述故事梗概所描述的内容,该片与皮克斯出品的《机器人总动员》的故事情节几乎雷同!“山寨无极限么!”有网友对此怒骂称,多数网友纷纷表示不解,“这也能过审?无力吐槽。这是要彻底山寨吗?还是骗钱?”

  6日,记者联系到了北京夏点点动画制作中心负责人夏鹏,他称公司已经买下了3部动画片的版权。此外,夏鹏还告诉记者,虽然这部3D《瓦力》是迪士尼制作,但由于已经购买了全版权,所以算作是国产动画,到时可以选择优先在国内的院线播放。就夏鹏所说已经买下了《瓦力》版权的消息,记者联系了华特迪士尼公司中国区负责电影发行的一位工作人员核实,她明确表示,夏的话绝对不是真的。当天下午,迪士尼公司也给记者发来了书面回复,表示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处理此事。

  当初《机器人瓦力》是2D动画,这次我们用70万把动画的情节、模型、道具的版权都已经买下,现在就差网络版权还没有谈好,接下来我会找迪士尼的团队来制作3D版的《瓦力》。 北京夏点点动画制作中心负责人夏鹏 绝对不是真的,他没跟我们买版权! 迪士尼工作人员 迪士尼非常重视保护自身的知识产权,我们高度关注涉嫌侵权的此次事件。我们已经充分了解情况,并正主动与相关政府部门协商解决。 迪士尼公司发言人发给记者的正式书面回复 (来源:北方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