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命题专家泄露考题 男子网售造价师资格试题获刑

2012年06月08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蔷 高峰 刘洋

  本报讯(记者王蔷 通讯员高峰 刘洋)今天记者从东城检察院获悉,顾某通过网络论坛和QQ聊天软件贩卖全国造价工程师考试试题,因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日前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向其泄露考题的另外4名被告人也分别获刑。

  2010年10月,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结束后,东城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接到举报称,考试试题在互联网上被泄密。经过检察官们的缜密侦查,一条从出题人到卖题人的泄密链条浮出了水面。

  2010年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日、24日两天。2010年10月9日,顾某开始在互联网上出卖考试重点电子版资料。为便于通过互联网QQ传播、出售考试重点电子资料,顾某将资料的word格式变更为PDF格式,并在文件上添加购题联系所用的QQ号码水印。

  顾某先以网名“实力的验证”登录互联网上与造价师考试相关的QQ群,通过与考生聊天确定购题意向,向对方发出收款账号。在确定划款成功后,再将购题考生所购相应科目的电子资料通过QQ发给对方。

  后来,顾某为增加卖题收入,于当年10月18日登录某网站论坛发帖,将考试重点电子资料作为发帖附件在互联网上粘贴,如有考生通过QQ聊天确定购题意向,再按前述方法进行购题交易,告知文件的只读密码。

  根据顾某供认,先后向三十多人销售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考试重点电子资料,每份获利几百到两千多元不等,共获得5万余元“卖题款”。

  经北京市国家保密局鉴定,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试卷属于绝密级国家秘密。东城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吴京利介绍,顾某贩卖的考题源于全国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审题专家叶某。

  2010年8月,叶某完成2010年度全国造价工程师考试命审题工作返回上海后,根据自己记忆里的科目试题内容,整理出考试重点电子资料,并泄露给了公司同事王某某,经在同事间3次传递,流到了公司外部人员顾某手中,最终造成网络泄密。J17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