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MF副总裁:中国降息传递稳增长信号 预计增长8%

2012年06月08日21: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专电(记者 韩洁 林挹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人民银行7日宣布降息的决定表明,中国政府在经济增速放缓和下行风险,特别是来自欧洲的下行风险加剧的情况下,继续致力于实现其宏观经济目标。

  利普顿当天在结束与中国的年度政策对话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压力的加剧给世界经济前景带来显著下行风险,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到8%左右。

  今年4月份IMF曾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增速为8.2%。利普顿指出,近期IMF对中国经济预测进行了小幅微调,但他认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8%的经济增长率依然是可观的。

  利普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注意到中国政府近期为应对经济增速放缓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举措,包括扩大节能家电消费,增加绿色投资以及央行降息。

  “我们对中国央行在宣布降息同时释放出的利率市场化信号表示欢迎,这一举措降低了金融中介成本,也使得市场在决定贷款价格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利普顿说。

  谈到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希腊如果退出欧盟会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利普顿说现在还很难说欧债危机会对哪个国家带来何种影响,但有一点很明确,就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都必须为应对欧债危机做好准备,并时刻关注这一危机是否对本国贸易、银行等领域产生了影响。

  他认为,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时曾及时采取了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有效支持了国内增长,并促进了全球经济复苏。如果世界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并危机中国经济,在必要时,中国仍有空间再次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但这些应对措施应以实现高质量的经济增长为目标,体现在降低投资依赖度、加强消费作用并对环境友好。

  “中国的"十二五"规划已经列出了这些重点任务,及时的落实将是关键所在。”利普顿说。

  作者:韩洁 林挹华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