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株洲记者走基层采访时为救同伴遇车祸昏迷

2012年06月08日23: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株洲6月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株洲电台新闻频道记者彭璐 通讯员李支国 段圣伟)今天(8号)凌晨,湖南株洲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两名80后记者现场路边采访环卫工人作业时,一辆面包车从背后超车飞驰而来。危机关头,面对来车的摄像记者欧东阳一大步冲上前,从车前一把救出出镜实习记者尹正艳。飞驰而过的汽车将两人撞飞。欧东阳鼻梁粉碎性骨折,身上多处擦伤。尹正艳颅内出血,小腿骨折,当场昏迷。

  “他不去扯,不会被撞!”

  8日下午,记者在株洲市一医院综合外科的病房里看到,欧东阳背部大面积腥红的擦伤伤痕,手背、手臂、腿上多处伤痕,头部缠着纱布。在神经外科病房,出境实习记者尹正艳仍处于昏迷状态,左腿绑着厚厚的绷带,身体多处严重擦伤,头发被剃光。

  目击者天元区环卫处副主任罗光耀,当时在事发现场等待记者采访。他告诉记者,7日晚上11点多,欧东阳、尹正艳到来到天元区的株洲大道,深入采访环卫道路机械化作业。在东湖立交桥等路段采访之后,为丰富镜头,他们又随环卫清洗车来到珠江北路桥附近拍镜头,此时已是8日凌晨零点。欧东阳肩扛摄像机,尹正艳对着摄像机现场口播,两辆车从她后方驶来,其中一辆微型面包车在单向三车道的路面上赶超另一辆货车。在超车过程当中,面包车忽视了当时正在路边出镜的记者,急速驶来。

  背对着车辆出镜的尹正艳完全不知。与尹正艳相距2米,肩扛摄像机的欧东阳眼睛余光觉察到了危险,他一大步冲上去,一把拉住尹正艳举着话筒的右手,往自己身边猛扯过来。两人被面包车撞飞,摄像机飞了出去。

  尹正艳当场昏迷,欧东阳意识模糊。肇事车辆的保险杠被撞坏,大灯被撞坏。

  罗光耀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两名记者随即被救护车送往株洲市一医院进行抢救。

  亲眼看到欧东阳伸手救同伴的罗光耀说:“欧记者不去扯,不会被撞!而尹记者的后果将难以想象。”

  “一起出来,就要一起回去!”

  7日上午,欧东阳、尹正艳采访全市道路机械化作业培训会议。分管环卫工作的株洲市城管局副局长刘坚对欧东阳说:“会议内容简单,调点以往的资料镜头就可以了。”但是,两名记者为生动展现环卫工人夜间作业的实况,使报道更加丰富出彩,还是坚持以现场出镜的形式进行报道。

  “他们采访作风很扎实,反映了株洲传媒记者的敬业精神。关键时候,欧东阳不顾安危救同伴,让我们感到钦佩!”刘坚说

  经医生诊断,尹正艳伤情诊断: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额叶挫裂伤,右忱部头皮挫裂伤并头皮血肿,左侧胫骨骨折,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擦裂伤。欧东阳的伤情是:头皮裂伤并血肿形成,鼻梁骨粉碎性骨折,左腓骨小头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擦伤。

  单位同事到病房看望,躺在病床上侧身都困难的欧东阳对同事念叨:摄像机被摔坏了,里面的带子估计卡住了取不出来,看来拍好的稿子是发不成了。

  欧东阳告诉记者,当时被撞后,尹正艳说不出话,只知道断断续续喊疼。躺在旁边的欧东阳安慰尹正艳,“坚持住,120就来了。”

  “危险来时,你是怎么想的?”记者问。

  “哪能多想啊。光顾着去拉了。我们一起搭档采访,反正就是一起出来,就得一同回去,不能落下谁。”欧东阳回答说。

  后经交警勘测,尹正艳被撞飞10.07米,欧东阳被撞飞8.37米。

  在尹正艳的病房内,泣不成声的尹妈妈刘晓玲告诉记者,当天尹正艳已经工作了一天,本来就身心俱疲。回到家吃过晚饭后她还等着晚上的采访,心疼女儿的妈妈当时还劝她,要她在家里休息,摄像记者去拍素材就行。但是乖巧的尹正艳没有听妈妈的话,她笑着说,现在株洲环境这么好,我想去看看株洲“国家卫生城市”的牌子是怎么来的,也想亲身去感受环卫工人们的工作。

  “他们是"最可爱的记者"!”

  湖南省株洲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孙岱介绍,欧东阳是1982年出生,尹正艳是1989年出生,两人都是《直播株洲》栏目的80后记者,工作一贯表现出色。

  两名记者英勇负伤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8日上午,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雄看望了受伤的尹正艳和欧东阳,专门嘱咐医护人员,要尽全力对他们进行救治。同时对两位记者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张雄说:“你们是宣传战线的战友,不辞辛苦的走基层进行深夜采访。株洲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广电记者的身影始终出现在采访在一线,良好的文明素养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在采访报道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8日下午,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巡视员何群生代表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鸢专程到病房看望两位记者,赞扬他们爱岗敬业,以及深入基层和人民同步的职业操守。

  株洲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天元区环卫处等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闻讯也纷纷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两位受伤的记者,对他们的爱岗敬业精神表达由衷的敬意。株洲传媒网刊登消息后,广大网民纷纷称赞这两位记者是“最可爱的记者”。住在同一病房的患者也被这两位记者的事迹所感动,纷纷向他们表达敬意,有的患者还主动为他们的治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照顾。

  株洲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唐群策动情地说,欧东阳和尹正艳是株洲广播电视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涌现的典型。将号召全台职工向他们学习,大力弘扬两位记者身上的爱岗敬业的精神,大力弘扬他们精益求精的精神,大力弘扬他们舍己救人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广电宣传工作,为广大市民奉献更多的精神食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