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语文卷今起在北大试评 作文由高中教师评卷

2012年06月09日02: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高考语文卷今日开始试评

  北京大学阅卷点摄像头无死角监控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今日语文阅卷组将在北京大学开始试评,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和可操作性的评分标准。参加试评的主要是负责各个题目的组长,大约不到50人。经过两天试评后,全面阅卷从11日开始,预计于17日前结束。

  由于考生人数减少,北大语文阅卷点减少一个计算机房,阅卷老师的人数据称也相应减少到略多于300人。去年北大语文阅卷点共启用了七个计算机房,有330余位阅卷老师。

  阅卷老师吃饭点都有保安

  昨日夜里,扫描语文考卷的电子服务器送到了北大的语文阅卷点。服务器放置在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里,房间安装有防盗门窗,两名保安24小时值班,同时还有监控镜头对准服务器。

  据介绍,语文阅卷点加强了安保力量,今年语文阅卷点减少了一个机房,阅卷所需的六个机房均在二楼,该区域的入口处都有两名保安,“防止出现万一有保安要上厕所,出现无人看守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说。

  该区域实现了封闭式管理,只有携带相关证件才能进入,甚至连阅卷老师吃饭的地点都有保安在现场,防止其他人员混入。

  切断周边无线网络信号

  据介绍,北大语文阅卷点在前日完成了机房计算机的物理隔离,并检查了监控系统是否实现了无死角的监控,“机房里配有灭火器,但还是要求连纸箱子都不能有,要绝对保证安全。”相关负责人说。

  阅卷场所内有20多个摄像头监控,两个大屏幕可即时查看阅卷点的任何角落,阅卷点还实现24小时在阅卷场外值守。

  昨日的北大语文阅卷组现场,除了“2012北京高考语文阅卷现场”的横幅,还挂有“心系考生,服务考生,为国选才,不辱使命”的横幅。

  工作人员仍在检查计算机房的一些设备,封闭电脑机箱上的USB接口。同时,北大语文阅卷点还切断阅卷点周边的无线网络信号。

  揭秘

  谁来给高考试卷打分

  除了北大阅卷点(语文)外,清华大学(数学)阅卷点也将开始阅卷试评工作。

  另外三家阅卷点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文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语)和首都师范大学(理综)。

  根据往年惯例,语文和数学的阅卷工作由中学教师、大学教授、在读博士生组成。

  在语文阅卷中,古诗鉴赏、阅读理解等题目的阅卷者以高校教师和大学博士生为主,而最重要的作文题以及新题型阅读延伸题将全部由有经验的高中教师评卷。因为高中教师有丰富的判卷经验,并且更了解学生水平。

  而数学阅卷实施五级管理,博士生只承担最基础的阅卷工作,评分标准的制定和调整还是由高校教师和中学教师负责,以确保阅卷的质量。

  新京报记者 郭少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