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部长托局长专机运地毯引风波 未经海关报税

2012年06月09日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6月8日电(记者 黄霜红)一条从阿富汗带回的没上关税的地毯,令德国发展部长尼贝尔卷入舆论旋涡。

  《镜报》日前以“尼贝尔部长的飞翔的地毯”为题报道,今年5月尼贝尔出差阿富汗,在那里以1400美元购买了一条9平方米的地毯。当他乘坐民航客机返回时无法携带,于是将其暂存于喀布尔德国大使馆。几天之后,联邦情报局局长出差阿富汗,将尼贝尔的地毯用专机带回柏林,由尼贝尔的司机直接从机场取走,并未经过海关报税。

  这个似乎是不起眼的小事,却在上述报道发表的第二天引起一场风波。8日的例行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与会记者纷纷就此提问。尼贝尔发言人说,司机取回地毯之后就放在了尼贝尔家,部长事忙就忘了报税一事。有记者问到地毯的购买经过,该发言人说,地毯是在喀布尔的德国使馆购买的,当时一位地毯商带了好几条地毯前往展示,尼贝尔从中选择了一条。几句话又引起记者关于德国大使馆经营商务行为是否正常的问题,但没有获得回答。

  德国政府发言人说,默克尔总理对这件事保持距离,并期待尼贝尔对此做出迅速全面的解释。

  尼贝尔本人也已对此做出反应,对媒体解释并未要求联邦情报局专机为自己服务,而是请朋友帮忙,至于没有报税纯属“误会”。他已经向税务局说明了情况补税,并承诺“随时接受法律处罚”。

  但联邦情报局却于当日公开声明,捎带地毯也是个误会,原以为涉及到政府的官方礼品,并承认联邦情报局没有义务为政府高官的私事帮忙。

  媒体在批评尼贝尔的同时连带海关,指其检查不利。每位从阿富汗服役归来的士兵都必须经过海关的严格检查,但部长显然成为例外,仅以“误会”来解释恐怕难以过关。

  德国联邦财政部规定,凡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地毯在入关时必须征收19%的增值税,免税范围不超过430欧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