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惨案追踪:中国船员因拒交保护费被杀害

2012年06月09日03:18
来源:新京报
在湄公河边发现的中国船员尸体。视频截图
在湄公河边发现的中国船员尸体。视频截图

  湄公河惨案:中国船员因拒交保护费遇害

  四国警方合作摸清糯康行踪,三次实施抓捕才成功将其抓获

  “湄公河凶杀案”追踪

  据央视报道 去年10月5日,13名中国籍船员在湄公河被枪杀。经中老缅泰四国警方联合工作,现有证据证明,糯康及其骨干成员与泰国个别不法军人勾结策划、分工实施了湄公河惨案。

  记者经过实地调查采访,披露这一案件破获的详细过程。

  多国警方合作摸清糯康行踪

  随着糯康集团的三号人物依莱和其他一些重要人物被抓获,审讯结果进一步证明10-5案件的主谋就是糯康。原来那两条中国船只不像其他过往的商船一样,给糯康集团交保护费,糯康很恼火,曾经派人传话。但没想到这两个船主并不理会,于是糯康下决心报复。

  然而如何抓住糯康是中国警方从未遇到的难题。糯康盘踞的老巢在缅甸大其力以北挨近湄公河,这一带的山区,山高林密,人烟稀少,糯康所在的少数民族村寨外人根本进不去。而且糯康通过贩毒所得,几年来收买了不少眼线成为了他的保护伞,缅甸军警的几次突袭都无功而返。

  由于该地处于缅甸境内,中方也无法直接派兵清剿,因此通过加强跟相关国家的国际合作,把糯康挤出这个地区,是抓捕糯康的唯一机会。中国、老挝警方首先在湄公河老挝一侧,和糯康老巢隔河相望的地区张开了一张大网。

  在国外进行摸排工作要面临不同的语言环境、人文和法律,中国公安人员在老挝警方的配合下,从平时与他有毒品交易的人开始摸排,很快查清了糯康有可能出没的村庄和人家。

  头两次露面逃走第三次被擒

  2011年12月6日糯康的踪迹出现在老挝的内安村,按计划警方准备在这个村的重点村民家里进行搜查,却因手续不全被村长阻止,糯康趁机逃走。受到惊吓的糯康逃回了老巢,很久不再露头。而此时中老缅泰在武装船只的护航下,恢复了湄公河国际航运,然而糯康没有抓获,始终是压在船工心头的一块石头。

  中国警方在老挝继续撒网的同时,中国政府也做好了和缅甸政府的沟通,缅甸军方加大了对糯康老巢的军事压力。糯康出现在老挝一方的勐莫村,然而还没有等到两国军警到位,狡猾的糯康又一次跑掉了。

  不过糯康再次来到老挝落脚的勐莫村时,进入了两国警方的视野,由于事先准备充分,2012年4月25日,受到挤压的糯康从缅甸老巢登船,前往老挝一侧,糯康被成功抓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