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列车上突发心梗 同车巧遇退休护士脱离危险

2012年06月09日04: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剑

  本报讯(记者张剑)前天下午2点多,在天津开往北京的一列城际列车上,一名中年男士突发心梗,面临生命危险。恰巧在同车上有一名退休护士,护士得知情况后伸出援手,及时施救。目前,发病男士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120急救中心刘医生介绍,前天下午2点多,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天津开往北京的一列城际列车上,一名男士突发了心梗,情况较为危急。急救人员立刻前往北京南站,准备在此接诊患者。前天下午3点多,列车进站停稳后。刘医生等几人进入车厢,将发病男士用担架抬到了站台上。在此过程中,一名中年女士一直伴随在旁边,并不时询问发病男士:“是否感觉好些了?”

  急救人员说,他们随后得知,这名女士是某医院的退休护士,恰巧也在这趟列车上。在列车广播中得知有人发病需要帮助,便立刻赶到帮忙。根据经验,这名护士判断,发病男士应该是突发心梗,便让这名男士先服下急救药物,随后又进行了一系列复苏抢救,并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照顾他。见到专业医生到场救治,这名护士默默离开。

  刘医生回忆,经现场检查发现,这名男士确为心梗,所幸情况较为平稳。这名男士说,自己平时就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之前没有出现过心梗。前天中午他从北京赶到天津,刚一下火车,就出现胸口疼痛,休息了一会儿也没有缓解。顾不上手头工作,他购买了返程票,准备回京治疗。没想到列车开出仅2分钟,就感觉到症状加剧,但尚能忍受。列车行驶了约10分钟,他已经胸口疼痛难忍,呼吸也开始急促起来,只能立刻向列车员求助。列车员随后通过广播寻找同车的医护工作者,“还好遇到了那位护士,太感谢她了”。急救人员说,这名护士判断准确,在第一时间救助发病男士,为他们的进一步救治赢得了时间。在现场治疗后,他们将该男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目前,发病男士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