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经济萧条城里人回乡干农活 10年白领梦破灭

2012年06月09日07: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拉卡回到乡下老家,希望开启新生活。
拉卡回到乡下老家,希望开启新生活。

  据新华社电 10年白领梦破灭,希腊姑娘斯庇利杜拉·拉卡回到乡下老家,重拾农活,希望开启新生活。

  调查显示,持续多年债务危机和经济萧条中,越来越多希腊人把目光转向乡下,试图卸掉城市生活重压。

  首都不好混

  拉卡现年32岁,出生在希腊西北部山区的科尼察村,从小梦想走出乡村,进入大城市生活。然后,22岁来到首都雅典后,她没能如愿,只能靠打零工过活。

  债务危机爆发后,希腊依靠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度日。

  去年6月,卡拉兼职所在的单位告诉她,由于财力吃紧,无法与她续约。“那时,我对自己说:‘行了,不能再求朋友帮忙找工作。’我决定回乡下老家。”

  重返家乡,拉卡开始种莴苣和香草。“一年前,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拿着水管在地里浇水或干任何农活,”她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从小就想着离开乡村,从没想在这里过一辈子。”

  兴起回乡热

  由于经济危机来袭,城市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就业困难,不少希腊人考虑回乡。在雅典,失业率达到22%,超过希腊全国平均水平,一些地区犯罪率猛增。

  “卡帕研究”调查机构3月发布报告,显示1300名接受调查人员中,超过六成考虑回乡下,主要原因是那里物价便宜,生活质量比城市高,多数人不打算重返城市。

  拉卡说:“在雅典,我打好几份工。我不喜欢这些工作,但不得不妥协。然而在村里,我有房子,可以自己种菜吃。”

  乡村难适应

  然而,不是所有村里人都欢迎卡拉回来。另一家咖啡馆的老板希望拉卡关店、回雅典。一些村民在背后议论她。

  拉卡回忆道:“一个女的说:‘这个姑娘从雅典回来,想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可是她必须顺应我们,而不是反过来。”

  这类事情让拉卡不安、不适应。她独身,而且不打算结婚,因而成为传统观念浓厚村民眼中的异类。“结婚生孩子的压力很大,甚至父母也催,”她说。

  拉卡原先喜欢穿超短裙、露脐装。回到村里后,她改穿宽松牛仔裤。“这里没有隐私。感觉每个人都说三道四,对你指手画脚。这里有闲言闲语,”她说,“这里是个封闭社会。” (惠晓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