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官员称无意对朝提供粮援

2012年06月09日07:36
来源:新华网

  【共同社东京6月8日电 】美国负责朝鲜人权问题的特使罗伯特·金周五称,美国眼下没有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的计划。

  他在东京被记者问到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的可能性时回答说:“我们目前在考虑此事吗?没有。”

  金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朝鲜正在重新与美国进行接触。

  美国和朝鲜在今年2月底曾商定朝鲜中止核试验、远程导弹发射及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华盛顿向其提供24 万吨主要供儿童、孕妇及老年人食用的“食物援助”。金是与朝鲜达成2月协议的美方主要外交官之一。

  【韩联社东京6月8日电 】正在访问日本的美国国务院负责朝鲜人权问题的特使罗伯特·金8日表示,目前不考虑对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他接着说,对朝鲜来说,当前缅甸推进的政治、经济改革是个很好的榜样。他说,如果朝鲜采取类似缅甸的措施,国际社会将予以肯定的回应。

  金说,他希望朝鲜居民看到缅甸发生的事情后,对此持积极的看法。

  金还指出,如果平壤向“积极的”方向转变,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赴朝核查,情况也会朝着积极的方向转变。

  他说,已得知上周朝鲜下了大雨,干旱得到缓解的消息。美国并不了解朝鲜整体粮食形势。

  【法新社首尔6月8日电 】韩国今天指责朝鲜最近发出的威胁和侮辱“越过了界限”,并要求这个贫困国家开始偿还过去的粮食贷款。

  负责朝韩事务的统一部说,朝鲜应该立即停止对韩国保守派总统李明博的威胁和诽谤。

  统一部发言人说:“这样的威胁越过了双方在其关系中应该保持的界限。”

  几个月来,朝鲜发表了诸多侮辱李明博及其他保守派领导人的言论,称他们是“老”和“人渣”。

  它扬言要对韩国发动“圣战”,以此还击在它看来4月份朝鲜纪念国父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期间韩国对它的侮辱。

  该发言人说:“我们再次严正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

  他还敦促平壤开始偿还韩国在 2000年至2007年间向朝鲜提供的粮食贷款,说第一期粮食贷款的本息总额为583万美元,应于6月7日到期。

  他说:“我国政府的立场是,粮食援助贷款……必须按照协议偿还,我们要求朝鲜真诚地遵守协议。”

  他说,如果平壤不偿还贷款,首尔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但未对此详细说明。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