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每年约万名闽籍婴儿在纽约出生 医院设华裔小组

2012年06月09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陈学顺6月7日向到访的高云尼医院妇产科访问团透露,福建乡亲大多喜欢在高云尼、下城医院及皇后区与布鲁克林的4家医院生BB,据不完全估计,每年至少有8000,甚至1万闽籍婴儿在纽约出世。而高云尼的护士陈凤也表示,在该医院出生的华裔婴儿,福州人占了80%。

  高云尼医院副院长欧博齐(Operowsky)率同妇产科医务总监葛亚迪(Gagliardi)、获联合国邀请,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推广“促进自然分娩”和“加强助产教育促进母婴健康”项目研讨会的妇产科助产士段得琬等拜会福建同乡会,受到陈学顺及各科职员欢迎,特别是陈凤用福州话介绍时,福州乡亲按赞。

  欧博齐特别夸赞段得琬是高云尼众多优秀医护队伍中的佼佼者。她不只是专心于本职工作,更能着眼于更广的视角,将高云尼医院的服务精神延续推广,甚至远至中国。段得琬这次去中国参与推广联合国自然分娩项目,因为她坚信每个人都应获得优质的医疗照护。支持她把卓越的技术和知识以及高云尼的成功与中国的医护工作者分享,让更多的新生儿及妈妈因为高云尼的专业医疗经验而受益。

  妇产科医务总监葛亚迪对于华裔孕妇常见的问题主要是胎儿过小的情况,据统计,胎儿过小的症状占总孕妇人数的5%左右;其中亚裔孕妇占这种情况的一半。另一个普遍问题就是文化差异带来的沟通问题,高云尼医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华人占多数,能够充分理解华裔患者的需要。针对在高云尼医院就诊的华裔孕妇占多数情况,妇产科创建了一个华裔小组,涵盖从前台登记、患者照护助理、助产士以及医生的各个就诊环节。

  作为唯一的海外助产士专家获得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邀请,段得琬将于6月中旬前往北京参加中国医学界的专家及各大医学院召开的关于促进自然分娩以及加强助产士教育、协助中国的各大医学院成立助产士独立学科及专业的研讨,分享她在美国所了解的助产士的学科教学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段得琬说,总结全球数十年来妇产科临床数据显示,为低风险孕、产妇提供专业的助产服务是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患病率和死亡率的最有效的干预措施。中国正在宣传推广"促进自然分娩,降低没有医疗指征的剖腹产率",在美国的华人社区也应该大力宣传和广泛推广这一理念。

  段得琬在中国拥有妇产科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的妇产科专家。具有优秀的医学科学背景、对患者秉持"医者父母心"的段得琬,在东百老汇十分有名气,被产妇们称为"段妈妈"。段得琬说,“社会的组成就是金字塔型,我深知最基层的人群是最需要服务的群体。在中国,我下乡去贫困县推广妇幼保健知识,给村民们看病;到了美国我又在高云尼医院为很多低收入的家庭和新移民提供医疗服务。尽管每天都要看很多个患者,但我心里感到很快乐”。(叶永康)

  作者:叶永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