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审计54个县53个违规返税 政府拱手送70多个亿

2012年06月09日11:19
来源:法制网 作者:郄建荣

  为招商引资,被审计调查的54个县中的53个县将企业缴纳的税收、土地出让收入等,通过财政列支等手段返还给相关企业。审计署今日发布的《54个县财政性资金审计调查结果》公告表示,一些县这样做减少了县级可支配财力。

  审计署称,这54个县来自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财力状况好中差各约占三分之一。

  审计署在审计中发现,54个县中的53个县在招商引资中变相减免财政性收入。审计结果公告说,一些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将企业缴纳的税收、土地出让收入等,通过财政列支等手段返还给相关企业,减少了县级可支配财力。

  审计调查的54个县中,有53个县2008年至2011年出台了221份与国家政策明显相悖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文件,以财政支出方式变相减免应征缴的财政性收入70.43亿元,其中2011年变相免征33.36亿元,相当于其当年一般预算收入的5.81%。

  事实上,县级财政在招商引资中变相减免财政性收入,并非由于县级财政不差钱,审计结果公告说,县级部分财政性支出存在一定压力。据审计署介绍,据对54个县2010年支出结构的分析,县级财政在有关农业、教育、科技等法定支出存在一定压力。

  审计发现,县级财政一方面违规减免财政性收入,一方面又高度依赖上级转移支付。据审计结果公告披露,2011年,54个县公共财政支出中,有49.39%来自于上级转移支付,其中中西部45个县的这一比例达61.66%。54个县2011年收到上级转移支付738.18亿元。

  审计还发现,县级财政管理不够规范,其中,有7个县未向本级人大报告或备案超收收入安排情况,有34个县只是报人大备案或在实际安排确定之后再行报批;截至2011年底,审计调查的54个县中有6个县尚未开展部门预算改革,7个县尚未推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等。

  审计署说,对54个县审计调查发现的13起涉嫌违纪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涉案人员2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目前,已依法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