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澳华人中医武术家:让西方认同接受并尊重中医(图)

2012年06月09日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悉尼歌剧院代表向方山颁发证书摄影:宇文纯英
悉尼歌剧院代表向方山颁发证书摄影:宇文纯英

  今天(6月8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今天是一个令人极其兴奋和骄傲的日子。今天,人们见证了一位中医武术家为在海外弘扬中华文化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见证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澳大利亚悉尼唐人街今天有一场特别晚会,出席晚会嘉宾的身份也较为特别。悉尼歌剧院特派代表安东尼·拉苏尔的到来引起全场关注。他利用晚会举行特殊的证书颁发仪式,向救治过自己的当地华人中医武术家方山先生颁发证书,聘请方山先生为悉尼歌剧院医疗顾问。这是悉尼歌剧院历史上首次聘请一位中医师为医疗顾问;这是对中医药的认可和褒奖。

  在出席晚会的嘉宾当中,星光灿烂。多位好莱坞编剧和明星专程从美国赶来助兴和现身说法。电影《生死情缘》、《罗密欧与朱丽叶》、《了不起的盖茨比》,以及获奥斯卡金像奖的《红磨坊》编剧克莱格·皮尔斯出现在晚会现场。他对记者和在场嘉宾说,中医疗法神奇无比,方山医师以独特的针灸术不但治好了他的疾患,而且使他浑身充满活力。好莱坞明星罗伯特·马摩尼接着来到晚会现场。他是电影《黑客帝国》的主演之一。马摩尼说,他曾长期患有肩颈痛,方山医师给他治疗两次后,疼痛便无影无踪,中医令人叫绝。

  即将在今年圣诞节上映的美国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主演之一理查德·卡特在一片掌声中走进晚会现场。在方山医师的引见下,他一边与记者握手,一边说:“西医治不好我的病。我不再相信西医。”在晚会进行过程中,卡特以表演形式,生动再现了他16年前向方山医师求医的情景他拖着患有严重腰肌劳损和脊椎错位的身子,有气无力地爬上楼梯来到方山医师的诊所,气喘吁吁地向诊所内打招呼。方山医师请他入内并对他施行了针灸和推拿治疗。不一会儿工夫,卡特站起身子,轻松地走下被他形容有1500米高的陡峭楼梯。令方山没料到的是,没过多大一会儿,卡特扛着从附近瓷器店买的一只巨大花瓶爬上楼来,向方山医师表示感激之情。

  卡特的病治好后,他准备带身体发育不良的女儿找方山医师治疗。当时,他的夫人怎么也不依。对于中医,一个有亲身体会,坚信不疑;一个毫无感性认识,根本不信。在无法说服妻子的情况下,卡特采取大男子主义,执意把女儿带到方山医师的诊所。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女儿青春焕发,光彩照人。

  卡特不但自己深信中医药,还积极向同行和朋友推荐中医药。在今天的晚会上,记者发现,好莱坞制片人杰夫·温伯格已经早早来到现场,等待方山医师给他诊治疾病。

  晚会上有两位活跃的嘉宾,他们都是澳大利亚著名电影演员,一位叫特洛·潘尼特;一位是盖比·米尔盖特女士。他们在晚会上又唱又跳又表演。但多年前,他们不仅身患多种疾病,还都十分肥胖。在方山医师的诊所里,他们医到病除,并分别减肥60公斤和40公斤。晚会上还有一位特殊的“病人”。他是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讲师胡安·卡洛斯·卡萨诺。他说:“我曾患腹股沟肌肉撕裂。在两年多时间里,我跑遍了悉尼的各大医院,也没治好。后来,有幸找到方山医师。他只用了两个月,就使我的肌肤完好如初。”

  方山医师于上个世纪80年代移居澳大利亚,拥有福建中医药大学学士、针灸博士、悉尼大学草药学硕士、陕西中医学院针灸推拿系客座教授等不计其数的头衔和殊荣。他还是中国武术高段位七段(龙级武士)、嵩山少林寺三十一代弟子(法号:释德峰)。其门下弟子布鲁特在澳大利亚已开设7家武馆,习武健身者逾千人。布鲁特在2006年的中国《功夫之星》全澳50多家武馆参加的不分级别散打和套路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晚会上,方山师徒同台为嘉宾表演了精彩绝伦的中国武术。

  20多年来,方山医师始终致力于中医药的发展。他深情地说:“中医药承载了两千年中华文化的精髓,博大精深。中医药对诊治各种疾病都有其独特的疗效,关键是如何发扬和运用。”他表示,将以让西方认同中医、接受中医并尊重中医为己任,为中华文化的发扬光大而不懈努力。(人民网驻澳大利亚记者李景卫)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