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三台舞狮为高考壮行 校长祭旗学生含泪宣誓

2012年06月09日21: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为芦溪中学高考考生壮行的欢送队伍走向街道,前有舞龙队,后有锣鼓队
为芦溪中学高考考生壮行的欢送队伍走向街道,前有舞龙队,后有锣鼓队

  一场隆重送行

  壮行现场,校长祭出旗帜:“出征”

  老师们随后带头宣誓:“我们注定成功!我们必将辉煌!”

  数千考生高喊:“胜利!胜利!胜利!”

  操场上,有舞龙队、舞狮队,还有孩子们的现场锣鼓声伴奏

  一种温情说法

  “我们是一所农村中学,学校已连续10年举办这样的壮行欢送仪式,目的就是鼓舞高三学生士气,对高一高二的学子也是一种激励。”昨日,芦溪中学校长曹富文说

  高考前夕,一段来自56网城事拍客的视频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围观。该视频名为“三台芦溪中学2012年高考壮行现场”,记录了该校的高考壮行仪式,数千名考生不仅在操场上齐声宣誓,加油助威,还伴有壮观的挥龙舞狮表演。

  昨日,芦溪中学校长曹富文介绍,其实学校已经连续10年举办这样的欢送仪式,目的就是鼓舞高三学生士气,对高一高二的学子也是一种激励。

  激情现场

  “我们注定成功!”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视频拍摄时间为2012年6月5日,视频时长4分钟,截至昨日下午,该视频的播放量已达16万多次。

  仪式前,两条金龙在空中飞舞,两头雄狮在操场上打闹,一群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有节奏地敲打着手中的大鼓。另一旁,身着统一服装的学生们,手舞鲜花和彩旗。一时间,学校操场上锣鼓喧天、炮声齐鸣。舞龙舞狮后,学生们又开始高歌、热舞,引来了台下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挥龙舞狮的,都是我们学校高二年级的学生,彩旗队、舞蹈、歌曲,都是我们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的自编自演节目。鼓队则是小学生所演。”昨日下午,芦溪中学高三年级教科室主任陈军说。

  在一系列节目后,学校校长曹富文将一面印有“出征芦中高考必胜”的战旗交到了一位老师手中。紧接着,两名老师领队带头宣誓:“我们注定成功!我们必将辉煌!”

  随即,领队齐喊:“加油!加油!加油!”

  高三学子们则高声回答:“胜利!胜利!胜利!”

  隆重送行

  车外乡亲送上祝福

  宣誓、助威后,芦溪中学的师生们沸腾了,喧哗中,学生、甚至年轻教师当场流下热泪。

  此时,校长曹富文高喊道:“出征!”高三年级的学子们开始登上等候多时的大巴车。

  走在最前面的,是一辆挂有大红花的警车,紧接着是两条“巨龙”,他们的身后是彩旗队、鼓队,然后是一辆辆挂有大红花的崭新的大巴车。车外,是芦溪镇的父老乡亲,他们向孩子发出了祝福;车内,高三学子们挥动着手中的小旗,频频向街上的群众呼喊。

  “我们共安排了70余辆大巴车,近2000名高三学生,通过和政府协调,派出了警车开道,并在车的最后有警车压阵,车队的中间,还有路政的车辆。”芦溪中学高三年级教科室主任陈军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警车开道压阵,保证时速不上60公里,车队开出芦溪镇,就耗时十多分钟,场景比过年还热闹。

  有效激励

  不少学生饱含热泪

  在视频中,仔细观看可以发现,不少学生两眼饱含热泪。

  “这对高三学生来说,是一种放松,更是一种鼓舞,能激励他们的士气。”昨日,芦溪中学高三教师何玉平说。

  江攀是芦溪中学一名高二学生,他曾全程参与壮行仪式,也曾流下眼泪。“送走了师兄师姐们,我就是高三学生了,我能感觉到读高中考大学是一种光荣。”江攀昨日说,现在的他,觉得自己肩上担子重了、责任大了,增加了使命感,学习目的更加明确,要珍惜高中最后一年的光阴,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在现场,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的明天,那也是我所期待的,通过高考让自己走向成功。”芦溪中学高二学生李莉说,“我感觉现在自己就像是壮行仪式上表演的巨龙,通过高三磨练,一定走向辉煌。无论高三多么艰苦,为了自己的梦想,一定要坚持下去。”

  这夸张的场面,只因一个单纯的梦

  芦溪中学校长曹富文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是一所农村中学,学校已连续10年举办这样的壮行欢送仪式,目的就是鼓舞高三学生士气,对高一高二的学子也是一种激励。”昨日,芦溪中学校长曹富文介绍,整个活动耗时90多分钟,不仅有欢快的节目,也有高一高二学生的助威,还有来自成人的祝福。

  壮行欢送仪式,场面热闹,但不管是学校领导还是老师都绝不会给学生们加压,一切活动都是在欢快中进行,以让高三学子能以愉快、轻松的心情迎考。

  此外,曾有网友在视频后留言介绍说,三台县芦溪中学是一所重点高中,这里很多农村的学生参加高考是为了改变命运。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学校举办如此隆重的壮行仪式为学生们鼓劲加油。

  正如昨日考生刘洋回忆当时说的那样:“热闹的场景,让我们心情激动,师弟师妹们的演出,能让我们放松地对待高考。”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